比特币中国将于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 国内数字货币全线大跌

作者:蔡越坤 2017-09-14 19:42  

9月14日晚间,比特币中国发布公告称,将于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业务。受此影响,国内数字货币全线大跌。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9月14日晚间,比特币中国发布公告称,将于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业务。

国内数字货币全线大跌, 比特币中国报价显示 , 比特币现跌19% , 莱特币跌24% , 以太币跌13% , 比特币现金暴跌63%。

作为国内大型交易平台火币网负责人吴兴对经济观察网表示:"对于新闻报道的内容,火币目前没有收到明确的文件或通知。作为一家中国企业,遵守当地的监管政策是企业经营的基本原则,火币也会坚决保护客户的资产安全。有任何消息火币网都会第一时间进行公告,请关注火币网公告。"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昨日晚间公告称:“比特币等所谓“虚拟货币”缺乏明确的价值基础,市场投机气氛浓厚,价格波动剧烈,投资者盲目跟风炒作,易造成资金损失,投资者需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等所谓“虚拟货币”日益成为洗钱、贩毒、走私、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工具,投资者应保持警惕,发现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应立即报案。”

互金协会提示,投资者通过比特币等所谓“虚拟货币”的交易平台参与投机炒作,面临价格大幅波动风险、安全性风险等,且平台技术风险也较高,国际上已发生多起交易平台遭黑客入侵盗窃事件,投资者须自行承担投资风险。不法分子也往往利用交易平台获取所谓“虚拟货币”以从事相关非法活动,存在较大的法律风险,近期大量交易平台因支持代币发行融资活动(ICO)已被监管部门叫停。各类所谓“币”的交易平台在我国并无合法设立的依据。

之前,据央行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表示:“比特币交易在中国并无实际应用价值,多用于地下交易,而且可能涉及洗钱等交易行为,可能要进行进一步取缔政策实施。”

以下为比特币中国公告原文:

尊敬的比特币中国用户:

根据9月4日下发的《中国人民银行 中央网信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 工商总局 银监会 证监会 保监会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文件精神,秉承着防范投资风险,最大限度保障用户利益的原则,比特币中国团队经慎重讨论,现做出如下决定:

1. 比特币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今日起停止新用户注册;

2. 2017年9月30日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将停止所有交易业务。比特币中国的矿池(国池)等业务将不受此影响,继续正常运营。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蔡越坤经济观察报记者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