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登顶中国首富,恒大淘宝足球队上半年再现巨额亏损

作者:洪宇涵 2017-09-19 11:05  

在上半年,恒大淘宝实现营业收入2.275亿元,较2016年同期的2.51亿元降低9.2%。在营业收入中,恒大的体育事业收入贡献2.23亿元,商品销售收入贡献466万元。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近日,中国恒大股价持续走高,福布斯最新数据显示,恒大集团(03333.HK)创办人兼董事长许家印以身价391亿美元资产,成为中国新首富,超越腾讯(00700.HK)主席马化腾及阿里巴巴主席马云。

但与此同时,在新三板上市的恒大淘宝(834338.OC)却在上半年出现了巨额亏损。根据其财报显示,在2017年上半年,恒大淘宝队在营收2.275亿元的情况下,再次出现6.6亿的亏损,较高的薪酬及转会成本导致他们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

上半年俱乐部营业成本9.10亿元,其中体育事业成本9.01亿元,商品销售成本0.03亿元,其他业务成本0.06亿元。近年来,随着“金元足球”的盛行,中超俱乐部的球员及教练薪酬出现暴涨,而在恒大淘宝9亿的营业成本中,支付给员工的薪酬可以占到三分之二。

据半年报显示,恒大淘宝已经在积极尝试解决着这些问题。恒大淘宝在上半年财报中称,上半年出售出售埃尔克森等球星获得较高溢价收入(出售保利尼奥的收入会计入下半年的财报)。此外,为了之后有效减少俱乐部高昂的转会费开支,提升转会收入,控制俱乐部成本,提升俱乐部球队质量,恒大淘宝已经与恒大集团签署了转让协议,今后恒大足校的注册球员资产收益权已经被无偿转让给恒大淘宝俱乐部。

在上半年,恒大淘宝实现营业收入2.275亿元,较2016年同期的2.51亿元降低9.2%。在营业收入中,恒大的体育事业收入贡献2.23亿元,商品销售收入贡献466万元。

半年报中,恒大淘宝在营业收入一栏中没有做出严格的分类,但是从关联交易上看,恒大集团以及其关联方仍然为俱乐部贡献了大笔的收入。在上半年,恒大地产集团、恒大互联网金融和恒大人寿合计为俱乐部所提供的广告服务支付了1.37亿元,恒大集团及其子公司或关联企业也因为购买门票和球迷产品为俱乐部贡献了355.84万元人民币。

当2015年恒大淘宝挂牌新三板时,发行5.48%的股权募资8.69亿元,经计算,恒大淘宝在2015年11月市值即达到了158.64亿元。在2016年3月8日,俱乐部股票以每股55元的价格实现成功交易,收盘市值最高突破200亿元。

即便如此,从恒大登陆新三板开始,这4年半以来,恒大的总亏损已经超过了30亿。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洪宇涵经济观察报记者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重点关注华东地区企业的业务发展与资本运作。
联系邮箱:hongyuha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