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获首飞后最大订单130架 客户均为租赁公司

作者:沈怡然 2017-09-19 12:26  

2017年9月19日,国产大型客机C919获得首架机首飞后最大一笔购买协议,共130架,至此客户总数达到27家,累计订单730架。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2017年9月19日,国产大型客机C919获得首架机首飞后最大一笔购买协议,共130架,至此客户总数达到27家,累计订单730架。

这笔购买协议中确认订单为70架,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在第十七届北京航展上与四家主营金融租赁的国家队正式签约。客户分别是中核建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核建租赁”)、华宝都鼎(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华宝租赁)、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简称“航空工业租赁”)、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农银租赁”)。

其中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是C919成功首飞后首家增加飞机订单的客户。该公司由中国农业银行100%出资,目前总资产规模近四百亿元。

中核建租赁相关负责人、中国宝武总会计师朱永红、航空工业租赁与农银租赁相关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签署C919购机协议,是推进公司业务品牌化、规模化运营的需要,对C919大型科技充满信心和期待,并继续支持和助力中国民机产业发展。

中国商飞公司表示,这是C919首飞后最大一笔签约,在项目研制过程中,公司一直严格遵循国际先进适航标准,确保C919大型客机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在后续工作中,将加快适航取证,争取早日交付客户。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沈怡然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