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920):北京部分银行网点已暂停房贷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17-09-20 10:42

自9月14日起,北京地区多家银行继续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还有个别银行的多个网点首套房集体“暂停接单”。

(全景图片)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9.20)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国产大飞机再获130架大单  累计订单730架】9月19日第十七届北京航展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旗下的大飞机C919再次获得130架飞机订单。到目前为止,C919大型客机客户总数达到27家,累计订单730架。(经济观察网)

小冰评论:技术达到市场的标准,自然会得到市场的认可。

【20家供应商回应贾跃亭还债一亿:还没收到钱】20家乐视移动供应商代表处表示,截止9月19入上午9时,他们均未收到贾跃亭的还款。不过上述20家供应商只是乐视控股与乐视移动欠款供应商中的一部分。此前有消息称贾跃亭掌握的乐视控股与乐视移动供应商达成债务解决额超过一亿元。(腾讯财经)

【北京今年已6次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部分停贷】自9月14日起,北京地区多家银行继续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这已是今年第6次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此次调整后,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5%-10%成为主流,同时个别银行调整为最低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的利率政策,还有个别银行的多个网点首套房集体“暂停接单”。(证券日报)

小冰评论:上调利率有助于抑制过热需求。

【杭绍台高铁欲探索车票自主定价】浙江省发改委人士透露,杭绍台铁路欲探索车票自主定价,现已向国家发改委提出诉求,争取获得政策支持。国家发改委对社会资本投资控股的铁路线路自主定价有明确规定,但一直未能实现。政府与社会资本双方按照风险分担、利益共享的原则,社会投资人的回报机制为“运营收入+可行性缺口补贴”。杭绍台高铁是中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项目。由复星集团牵头的民营联合体与浙江省政府共同投资(财新网)

小冰评论:自主选择定价有助于市场更好的发展。

【比特币交易平台出海梦碎  矿机厂商谋转型】一位北京的平台人士称,监管层对平台海外业务也会进行一定的干预,“币币交易的路子也行不通了。”该人士表示,在当前的技术手段下,比特币海外交易通道确实可以被阻隔,这意味着,届时国内所有比特币转账交易都没法确认了。与此同时,矿机制造厂商也在谋求转型。“如果真的切断国内比特币交易通道的话,矿工损失最大。届时,矿工的记账和海外同步不了,就拿不到工资,等于挖不出币了。”一家大型网络企业区块链负责人表示。(21世纪经济报道)

【富力地产寻求约119亿元人民币贷款收购万达】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富力地产据悉寻求约119亿元人民币(约合18亿美元)境内担保贷款,用于对万达集团酒店资产的199亿元收购交易。该公司寻求7年期贷款,可能以其收购的酒店资产作担保。此前,富力地产以199.06亿元收购万达商业77家城市酒店全部股权。(腾讯财经)

国际

【英特尔携手Waymo联手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计算机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宣布,将与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展开合作,共同设计无人驾驶计算平台,以支持无人驾驶汽车实时处理信息。英特尔表示,自从2015年Waymo利用Chrysler Pacifica混合动力汽车测试无人驾驶技术以来,就使用基于英特尔的传感器处理技术、通用计算以及连接技术。(腾讯科技)

小冰评论:强强联合给无人驾驶注入更多力量。

【无人驾驶成全球汽车巨头主攻高地】观察正在举行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可知,全球主要车企已将无人驾驶技术提升到一个新的战略高度,未来全球汽车市场将围绕这一技术展开激烈博弈。除了国际上的谷歌、特斯拉、苹果等巨头外,国内企业,特别是在智能技术领域耕耘多年的互联网企业竞争更加激烈。中国力求高度或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在2021年到2025年能够上市;2026年到2030年,每辆车都应采用无人驾驶或辅助驾驶系统。(经济参考报)

小冰评论 :无人驾驶技术让人类解放了双手。

【威斯康星州批准奖励富士康30亿美元】威斯康星州州长沃克签署法案,向富士康提供30亿美元补贴,以奖励该公司在当地开设工厂。尽管该法案曾遭民主党议员反对,称这项交易不利于纳税人,但由共和党控制的州议会轻松通过了该法案。今年7月,富士康宣布将投100亿美元在威斯康星州建LCD工厂。(网易财经)

【日本超越美国成全球最大比特币市场】日本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市场。目前日本占全球比特币市场约48%的份额,上周末甚至一度达到51%。中国短短3天内在全球比特币市场所占份额从15%降至不到7%。(中国证券网)

【七匹狼与复星国际据悉在竞购皮具公司Bally】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服装生产商福建七匹狼以及复星国际都在竞购奢侈皮具生产商Bally International AG,Bally也吸引了日本贸易公司伊藤忠商事的兴趣。目前Bally的母公司瑞士JAB控股今年4月表示,正在考虑有关Bally的选择,公司希望能专注在食品和饮料业务上。JAB目前已经成长为了全球最大的咖啡公司之一。(新浪财经)

【全球最大玩具零售商申请破产保护】当地时间周一,全球最大玩具零售商美国玩具反斗城公司宣布,已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提交的破产文件显示,目前负债49亿美元,其中4亿美元需在2018年支付利息,还有17亿美元将于2019年到期。该公司预计旗下大多数门店将在节日购物季期间开门营业,并将使用破产融资继续采购商品并为日常运营提供资金。(新浪财经)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