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世物流登陆美股 4.5亿美金总融资额低于预期

作者:贺泓源 2017-09-21 11:13  

这或意味着,上市后的百世,将进一步加强与阿里的联系。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贺泓源 百世顺利登陆美股。

纽交所信息显示,北京时间9月20日21:30分(美国东部时间9月20日9:30分),百世集团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BSTI”。据悉,此次IPO百世集团一共发行4500万股美国存托股份(ADS),每股价格为10美元,总融资额为4.5亿美元。开盘价11.48美元,相比IPO价格上涨14.8%。此外,百世和售股股东还允许其承销商通过超额配售权购买额外不多于675万股ADS。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百世创造了年内在美上市中国公司募资规模IPO记录,但仍与预期金额存较大距离。

路透社9月19日就曾报道,百世物流的IPO规模将大幅缩水,最新的拟融资额降低到4.95亿美元,这一数额与百世最终融资额接近,甚至更高。

据了解,在今年6月27日,百世物流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首次提交的IPO招股书中称,拟融资7.5亿美元。9月7日,百世物流在更新的F-1招股书中,把IPO筹资额提高到10亿美元,价格区间预计为13至15美元。

路透在前述报道中透露,下调筹资额原因是,此前初步估值阶段获得的投资者反馈平平。对于此报道,百世方面则一直未回应。

百世上市另一大看点是阿里元素。据IPO文件,阿里巴巴集团是百世物流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3.4%,第二大股东则是百世创始人周韶宁,持股比例为14.7%。第三大股东CR Entities持股11.3%,第四大股东IDG持股6.2%,第五大股东菜鸟网络持股5.6%。阿里系合计持股29%。

阿里旗下媒体《天下网商》就在百世上市后第一时间撰文称,阿里是新零售的先行者,百世与之密切的关系,这让它在全球物流和新零售的布局上更容易走在前面,获得先发优势。其还认为,百世已将新零售写入招股书。

这或意味着,上市后的百世,将进一步加强与阿里的联系。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