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沃股份详解投资国星股份逻辑

作者:胡中彬 2017-09-22 11:48  

而在本次交易完成后,佳沃股份直接持有国星股份约3996万股股份,占增资后国星股份总股本的比例为55.0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中彬 “国星股份到今天想要更高的发展,其实在资金层面、在客户资源层面、品牌影响力的层面确实遇到了一些瓶颈。而这些瓶颈恰恰是佳沃股份所能够给国星的重大帮助。” 佳沃股份董事长汤捷表示,跟国星合作是因为其负责人在海鲜领域,从业近30年,他们对行业有极其深的理解。

9月20日,在佳沃股份与国星股份合作的媒体见面会上,佳沃股份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投资国星股份的缘由。

根据公司公告,佳沃股份收购的国星股份资产已经于8月16日公司完成过户。

公开资料显示,国星股份总部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国星股份的主营业务为北极甜虾、狭鳕、格陵兰比目鱼等海产品的贸易、加工及销售,已构建全球深海海鲜采购、加工、销售完整的产业链。其于今年5月4日从新三板摘牌。2016年度营收9.16亿元,净利润3469.34万元。

按照此前公布的交易方案,佳沃股份以现金约1.742亿元增资的方式取得国星股份约3626万股股份,并以现金888.70万元受让张志刚持有的国星股份约185万股股份,以及以现金 888.70 万元受让李宏伟持有的国星股份约185万股股份;而在本次交易完成后,佳沃股份直接持有国星股份约3996万股股份,占增资后国星股份总股本的比例为55.00%。

国星食品副董事长张志刚则称,国星食品是国内知名的进口海鲜全渠道运营商,主打北极甜虾和鳕鱼两大核心品类。此次与佳沃股份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水产领域具有共同的愿景,将国星食品打造成为优秀的中高端海鲜产业链综合服务商。

汤捷表示,中国内地的消费升级正在引领海鲜产业进入黄金时代。根据世界银行关于国家经济的定级,人均GDP达4126-12735美元为中等偏上收入国家,消费升级将在这一时期全面触发; 2016年中国内地人均GDP达到5.4万人民币,这也意味着中国人的消费变革期已经到来。

事实上,相较于中国海产品巨大的消费量,中国内地海鲜行业仍存在行业散、渠道窄、产品识别度和品牌专业度低的行业痛点和现实制约。汤捷表示,战略投资国星食品是佳沃股份打造高端动物蛋白产业平台的第一步,佳沃股份战略投资国星食品后,将在模式复制、渠道深化、物流网络和稳定出口四大领域发力,实现资金、资源、资产的高度整合,未来,佳沃股份还将在上游的稀缺生物资源以及下游专业化规模化的平台企业方向上购建并举,实现跨越式发展,力争早日将佳沃股份发展成为境内外海鲜领域具有持续成长潜力的世界级企业。

安信证券研究报告称,公司通过收购国兴股份,可实现向高端动物蛋白产业的转型,实现业绩的高速增长,根据公司公告,2016年国星股份实现销售收入9.16亿元,同比增长8.5%;净利润3469.34万元,同比增长81.5%。可复制国星股份渠道模式,丰富产品品类,利用国星股份现有成熟的北极甜虾渠道带动其他新品海鲜的销售推动,形成多个有竞争性的品种。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