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公示66人名单 新一届发审委委员拟任人选“亮相 ”

作者:姜鑫 2017-09-22 19:12  

66位发审委委员名单中,来自各地证监局、交易所的发审委委员分别有16位和14位,此外,还有4家证券公司、2家保险资管公司以及1家基金公司高管入选,而来自证监会、证券业协会、中证金融研究院的发审委委员则有4位。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经过近两个月的候选名单公示,新一届发审委委员拟任人选名单正式出炉。9月22日,证监会官网公告称,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按照本届发审委委员遴选方案,经筛选、面试、考察,证监会发审委遴选委员会研究确定了本届发审委委员拟任人选。为提高发审委委员选聘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今日就发审委委员拟任人选向社会公示。

名单显示,66位发审委委员名单中,来自各地证监局、交易所的发审委委员分别有16位和14位,占比最大,国家部委、高等院校、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各六位,此外,还有4家证券公司、2家保险资管公司以及1家基金公司高管入选,而来自证监会、证券业协会、中证金融研究院的发审委委员则有4位。

此前,为提高发审委委员选聘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自7月25日起,证监会就拟任委员候选人向社会公示。首度公示的名单共80名,从构成来看,来自律师事务所的人员有24名,会计师事务所32名,资产评估机构2名,高校8名,证券公司6名,基金公司4名,保险资管4名。

对于此次公示66人名单,证监会表示,社会各界如对公示的发审委委员拟任人选有不同意见,请及时提出,证监会将依法进行处理,严把发审委委员选聘关,打造忠诚可靠、干事创业的发审委队伍。对上述公示的发审委委员拟任人选如有需反映的问题,请于2017年9月26日(公示期5天)24:00前通过传真、电子邮件或信件的方式提出。

11

22

33

44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姜鑫经济观察报记者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