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上加亲,新英体育高管拟参与当代明诚定增募资

作者:洪宇涵 2017-09-22 20:28  

当代明诚(600136.SH)9月21日晚间披露了再融资预案,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发行股票不超过9743万股,预计募集不超20亿元资金,用于收购新英体育项目。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当代明诚(600136.SH)9月21日晚间披露了再融资预案,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发行股票不超过9743万股,预计募集不超20亿元资金,用于收购新英体育项目。此次发行已经锁定的五名对象中,除了大股东当代集团和高管蒋立章外,新英体育的核心高管李建光和喻凌霄也将出资认购,主动与上市公司进行深度绑定。

发行预案称,为尽快推动收购新英体育项目顺利实施,当代明诚将以自筹资金先行支付收购新英体育股权的交易对价,履行交割手续,并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到位后,对公司前期先行投入的自筹资金予以置换。回查公告,当代名称收购新英体育股权的总投资为29.6亿元,其中拟使用募投资金20亿元。

大客户乐视

8月31日,停牌半年之久的当代明诚复牌,在停牌期间,当代明诚斥巨资收购了新英体育。新英体育是一家体育版权运营公司,其拥有2017至2019两个赛季的英超版权,以及联手盛开体育拿下了2018至2022年欧足联国家队系列赛事版权,此前其深耕英超版权运营多达7年,成功将公司扭亏为盈。但2016年,苏宁体育以7.21亿美元拿下英超2019至2022三个赛季的独家版权,这一变化打乱了其登陆资本市场的计划。

在收购公告中,新英体育首次公布了自身财务数据,2015年其整体营收为3.84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1.52亿元,2016年营收则跃升为7.04亿元,净利润为1.77亿元(未经审计数据)。

目前,其主营业务收入来自版权分销、会员付费、广告三个板块,其中版权分销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较大,在最近一年一期都超过了 80%。

这其中,风波中的乐视体育是其重要客户。根据公告,2015 年度、2016 年度、2017 年 1-5 月对其销售收入占据新英体育总收入比例分别为 24.99%、32.56%、37.63%。截至 2017 年 5 月 31 日,新英体育账面对乐视体育应收款金额为2470 万美元。新英体育表示,目前已就此事和乐视体育积极沟通并达成了初步方案,目前已收到等值人民币保证金,将力争尽早确定最终解决方式以确保资金安全。

不过,新英体育也表示,倘若乐视体育的经营情况及市场环境出现重大不利变化,将在一定程度上引起公司的经营业绩波动。

不影响收购

在21日发布的发行预案中,当代明诚特别强调,虽然募资是为了收购,但收购新英体育股权事宜不以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成功实施为前提,若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未能成功实施,当代明诚仍将以自筹资金支付收购新英开曼的交易对价。

当代明诚和新英体育的主要股东、高管为参与此次再融资的主体。据预案,总额不超过20亿元的再融资中,当代集团认购不超过7.5亿元,李建光认购不超过5.5亿元,喻凌霄认购不超过4.5亿元,李红欣认购不超过2亿元,蒋立章认购不超过0.5亿元。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当代集团持股比例将从28.29%增至29.83%,艾路明依旧是当代明诚实际控制人。

新英体育的核心高管通过此次再融资得以和当代明诚深度绑定。据披露,新英体育核心管理层李建光、喻凌霄分别认购不超过5.5亿和4.5亿,并自此次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预案称,这样既保证了新英体育核心管理层的稳定性,也打消了市场上部分投资者对未能“绑定”新英管理层的忧虑。此外,双刃剑总裁蒋立章此次也决定认购不超过5000万的份额。

当代明诚表示,如此次非公开发行成功,当代明诚将减轻其收购新英体育的经营成本和资金压力。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洪宇涵经济观察报记者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重点关注华东地区企业的业务发展与资本运作。
联系邮箱:hongyuha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