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925):生活在“美国梦”中的美国人不足20%,为什么?

作者:黄睿 2017-09-25 16:21  

据CNBC报道,根据Hearth Insights发布的《2017年“美国梦”情况报告》,不足20%的美国人觉得自己生活在“美国梦”中。统计数据显示,2000人参与了这项调查。

(全景图片)

【生活在“美国梦”中的美国人不足20%,为什么?】据CNBC报道,根据Hearth Insights(下称“Hearth”)发布的《2017年“美国梦”情况报告》,不足20%的美国人觉得自己生活在“美国梦”中。统计数据显示,2000人参与了这项调查。

Hearth的首席执行官Anthony Ghosn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美国梦”是一种“牵扯到很多因素的复杂概念”,其中拥有自己的房子是“最重要的一个因素”。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发布的数据,接近40%的美国人没有房子。Ghosn指出,接近50%的“千禧一代”租房住。他说:“‘千禧一代’面临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一次经济衰退。在衰退的大环境下,他们很难找到工作,尤其是在年纪更大的一代人推迟退休。此外,‘千禧一代’不得不想方设法偿还不断增多的学生贷款债务,还得忍受停止上涨的工资。”

“从房价方面来讲,”他说,“开发限制等因素导致购房者对现房库存的需求,导致整体房价上涨。这些因素让很多‘千禧一代’连房子的首付都付不起。”

调查显示,有房子仍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目标。三分之二的“千禧一代”租房者认为有房和“美国梦”一样重要。“千禧一代”将房子视为努力工作后取得的成就的可能性,要比“婴儿潮一代”的高出29%。

此外,当被问及选出“美国梦”最重要的三个因素时,受访者认为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是“有一套我喜欢的房子”,其次是“组建家庭”和“拥有令人满意的职业”。

调查还显示,“婴儿潮一代”认为自己至少生活在部分“美国梦”中的可能性,要比“千禧一代”的高出16%。原因在于,“‘婴儿潮一代’有更多的时间来积累财富、买房和找到令人满意的职业。很多‘千禧一代’仍在努力创业,以及找到一套自己能买得起的房子。”

调查指出,三大威胁让“美国梦”陷入危险境地,尤其是对于“千禧一代”而言:消费者债务、缺乏金融知识和停滞不前的工资增长。

阅读原文:生活在“美国梦”中的美国人不足20% 为什么?

http://finance.qq.com/a/20170924/008561.htm

(全景图片)

【德国人不再爱本国汽车制造商了!默克尔怒了要终结柴油车】据CNNMoney报道,德国最重要的一个行业遇到了一位新的重量级批评者:总理安吉拉·默克尔。

谋求第四个总理任期的默克尔,已经将自己的枪口指向可能没做错什么的德国汽车制造商了。

在上周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发表讲话时,默克尔和企业高管们一起回顾了2015年大众汽车公司爆发的排放丑闻,并宣布可能会终结柴油车。

“信任已经被严重破坏,”默克尔说,“这是为什么德国汽车行业必须竭尽全力赢回信用和信任。为了自身的利益,也为了员工和德国工业的利益。”

默克尔的批评反映出,让与德国汽车制造商的亲密关系成为一种政治责任的民众情绪发生了巨大转变。上个月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57%的德国人已经对汽车行业失去信任,同时三分之二的德国人认为政客们与汽车制造商的关系仍然太过亲密。

长久以来,大众一直在为自己在德国经济中所扮演的主要角色而欢呼。但是,大众的排放造假丑闻(以及其他车企对漏洞的利用)让整个汽车行业直面有关污染严重的柴油发动机是造成德国空气污染问题的罪魁祸首的指责。

在德国的很多主要城市,关于禁止柴油车的呼声越来越高。宝马的总部所在地慕尼黑,正在考虑颁布柴油车禁令。奔驰的总部所在地斯图加特,也在考虑做这件事。

默克尔暗示,对于德国来说,追随法国、英国、印度和其他设定终止仅使用化石燃料的汽车销售最后期限的国家,只是时间问题。

阅读原文:德国人不再爱本国汽车制造商了!默克尔怒了要终结柴油车

http://finance.qq.com/a/20170924/008547.htm

(全景图片)

【百思买股价暴跌!成亚马逊零售浩劫最新受害者】据BI报道,百思买(BBY)旨在避开阴森逼近的零售浩劫的努力在当地时间19日遭受重创。

在自2012年以来首个“投资者日”,这件美国大型传统零售商发布了不及分析师预期的长期预测,引发来自亚马逊等电商巨头的激烈竞争将吞噬该公司未来利润的担忧。

投资者迅速给出严厉回应,致使百思买股价暴跌10%,至51.61美元/股。19日股价跌至最低位时,百思买市值蒸发大约17亿美元。

分析师们推测,百思买对2021年的营收和利润预期惹怒了交易者。根据百思买发布的预测数据,到2021年,该公司的销售额将为32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2%。在写给客户的报告中,彭博行业研究的分析师查尔斯•艾伦指出,这“不是大数字”。

RBC资本市场的分析师斯科特•奇卡雷利强调,除了销售数据,百思买对利润的预测(每股盈余为4.75美元-5美元,意味着增长率介于8%-9%)也“比投资者的预期低一些”。不过,奇卡雷利并未下调对百思买股票的评级,仍为“与大盘持平”或“中性”。

百思买还提到了一个事先计划好的计划,即到2021年年底前实现6亿美元的成本节省。艾伦指出,百思买的预测暗示着,未来伴随着竞争继续存在,价格可能会被下调。显然,选择出售百思买股票的投资者不喜欢这个结论。

百思买打压了股价的预测,并不是在没有努力的情况下做出的。8月下旬,柏斯玛宣布拓展同日快递服务。分析师们认为,这项战略性举措是对亚马逊以及其他竞争对手野心勃勃的进攻的直接回应。

多年来,围绕百思买和亚马逊的故事一直是:百思买正在成为一种展厅,购物者最终还是在亚马逊上购买产品。今年夏天,有消息称,亚马逊正在打造自己的极客团队,这对百思买的股票构成了影响。但是,百思买的首席执行官休伯特•乔利已经证明了百思买可以在与亚马逊的竞争中继续存在,在某些情况下,这两家公司还可以合作。

阅读原文:百思买股价暴跌!成亚马逊零售浩劫最新受害者

http://finance.qq.com/a/20170924/008413.htm

(全景图片)

【除非你知道这三个问题的答案,否则别接受升职】据CNBC报道,万岁,升职!但是,在你升职并为之开香槟庆祝之下,你得想清楚此次升职是不是你想要接受的升职。这个问题似乎有些违背常理,但是要知道并非是所有的升职都能为你带来你想要的事业发展。

《大展宏图:让你的事业更上一层楼的三个步骤》一书的作者、执行教练Joel Garfinkle指出,“在接受升职之前,你必须先回答以下三个问题。”

1.下一次升职的前景如何?

“和象棋游戏一样,你不能只考虑这一次升职对你的事业是否有利,还要考虑下两次或三次升职是否对你的事业有利。如果这次升职意味着你在公司的发展已经走到尽头,那对你来说可能不是最好的,你以及你的事业都需要长远的发展。”

2.这次升职之后,你需要额外承担什么责任?

“更多的钱和更好的头衔通常不等同于更好的生活质量。比如说,如果此次升职后你每周的工作时长从40个小时增至60个小时,那么你得慎重考虑了。如果你现在用于出差的时间比例为10%,而升职后你的出差时间比例增至30%,你也得考虑清楚了。”

3.你和谁或者为水工作?

“坦率地讲,在工作中有很多人较容易相处,和他们在一起工作更开心,同时也有些人不容易相处,和他们在一起工作时会不开心。如果升值改变了你的团队或者你需要汇报工作的对象,那么在接受新职位之前,你一定要确信自己将会和一群自己能够与之和谐相处并创造成功的人一起工作。”

了解升职Offer的来龙去脉,和了解医患关系一样重要。和薪水谈判一样,你要记住升职是一来一往地对话,你可以向你的经理提问。

通过问一些关键问题,你可以了解升职是否能带来你想要的薪水以及职业发展,以及你需要承担哪些责任。

阅读原文:除非你知道这三个问题的答案,否则别接受升职

http://finance.qq.com/a/20170925/035898.htm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等)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