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全力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作者:郑一真 2017-09-26 11:17  

证监会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要求全力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一真 9月25日,证监会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证监会机关各部门、系统各单位的负责人及副局级以上干部在现场或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证监会党委委员、中央纪委驻证监会纪检组组长王会民主持会议,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作讲话。

会议要求,全力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要从政治高度来看待维护市场稳定的极端重要性,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来抓好维护市场稳定的各项措施。加强国际国内市场运行监测分析,充分发挥交易所一线监管的作用,积极适时做好资本市场舆情引导工作,切实加强金融监管协同与系统工作协同。对市场运行中出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要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处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资本市场环境。

同时,各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中国结算等市场核心机构要启动最高级别技术应急保障,确保信息技术系统万无一失。各证监局要督促辖区行业机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自查。各单位都要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确保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郑一真经济观察报记者

资本市场部记者
关注证券、基金、上市公司、人民币等领域。擅长深度、人物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