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前三季度香港IPO增幅达56% 全年有望1500亿港元

作者:郑淯心 2017-09-26 19:22  

从长远来看,教育行业将会是IPO市场新的增长点。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9月25日,毕马威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香港共录得106宗IPO,比去年同期增幅达56%。毕马威预测,2017年第四季度香港市场IPO活动将会加速,期内将有约80宗新股上市,而全年募资总额最高达到港币1500亿元。

报告显示,香港的募资总额为港币850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7%。截至目前,基础设施及房地产行业在今年上市宗数方面占有主导地位,而金融服务业继续是募资额的主要来源。

毕马威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服务组香港主管合伙人李令德称:“随着香港及中国内地政府推出一系列战略举措推动科技发展,香港有望吸引更多的科技公司,成为它们的理想融资平台。”

毕马威分析显示,至少10家信息技术、媒体和电信业公司准备于2017年第四季度上市,当中包括经营线上零售、网络游戏开发及信息技术服务等业务的公司,相比之下,前三季度该行业仅有3家公司上市。

李令德补充说:“随着第一家内地金融科技公司于香港成功上市,这有助于激发更多金融科技公司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来港上市的兴趣。同时,监管机构正在研究‘同股不同权’架构的设计及运行机制,便于 ‘新经济’公司上市。”

A股IPO市场第三季度继续保持强劲势头,截至目前共录得346宗IPO, 募资总额达人民币1729亿元,超过2016年全年227宗IPO的募资总额人民币1496亿元。

工业市场和信息技术、媒体和电信业将会继续推动A股市场IPO宗数及集资额向上,这与政府积极推进高端制造业以及创新和科技发展的政策相一致。

另外,从长远来看,教育行业将会是IPO市场新的增长点。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郑淯心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