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视”诞生 将与乐视非上市体系“划清界线”

作者:冯庆艳 2017-09-27 20:12  

此前的乐视网拟改名的消息如今坐实。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乐视网9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将公司名称“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新乐视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此前的乐视网拟改名的消息如今坐实。

日前中德证券关于乐视网上半年追踪报告称,受各种因素影响,公司信用体系受到冲击。

乐视非上市体系包括供应商欠款事件、实际控制人贾跃亭股权被冻结等诸多负面缠身,这也对上市公司乐视网带来了很不好的影响。

乐视网一位二级市场投资人对经济观察网说,鉴于乐视网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知名度,保留“乐视”两个字非常必要,改名为新乐视,不仅保留了大众对企业的认知度,而且“新”意味着创新,比原来有想象力。

乐视前高管对经济观察网称,改名还是有必要的,表示要告别过去,重新开始,但乐视的人才流失严重,品牌光鲜不再,要发展也困难重重。

乐视网公告称,公司经过2017年上半年的一系列战略调整,继承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平台+终端+内容+应用”的生态理念,集中资源聚焦大屏生态优势领域,结合分众自制和内容开放的内容战略,并辅以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手段,打造以智能电视为核心的大屏互联网家庭娱乐生活。通过本次战略调整,公司确定的目标是成为以家庭互联网为平台的文化消费升级大潮的引领者。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冯庆艳经济观察报部门主任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