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单丨2017年VTime·新橙奖8月App排行榜TOP100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17-10-09 17:22  0

8月Apptop100竖版

·本榜单为2017VTime·新橙奖8月App排行榜TOP100,本榜单依据下载量、活跃用户数、应用打开次数,应用使用时长等维度,综合得出了VTime系数,并依据VTime系数进行排名。

本数据由第三方数据机构ASO100提供数据支持,数据采用时间段为8月1日-8月31日。

V叔叔看榜单

风雨无阻,雷打不动,每个月初V叔叔都来带你一起看榜单,接下来时间,V叔叔给你说道说道。

8月份榜单有什么变化呢?首先腾讯系依然独占鳌头,微信排名第一,QQ打破记录,超过王者荣耀,跃居第二,阿里系的支付宝和淘宝紧随其后,排名四五,视频App继续强势占据榜单前十。

游戏领域App中,王者荣耀一直是个话题点,也曾一度登上微博热搜。可能假期原因,上月榜单中火山喷发之状的游戏App表现稳定,一款叫汤姆猫跑酷的游戏挤进百强,果然游戏行业的创新能力杠杠的,竞争也是残酷的。

0 (1)

网购App8月份总体表现良好,排名都有小幅上升。淘宝、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唯品会、天猫、小红书,你的手机里总有一款。买买买、剁手剁手剁手,消费不断,快递不断,有一点V叔叔挺纳闷的,那些打包的盒子,都是从哪来,要到哪里去呢?

2

资讯领域App以新浪微博为首,腾讯新闻、今日头条、天天快报组团为受众提供消息。自媒体时代,人人都是消息的生产者和传播者,这也造成了海量信息真假难辨的问题,人们通过各渠道平台更加快速便捷地获取到大量信息,与此同时接收甄别信息垃圾也耗费了人们一定的时间和精力。

视频领域上个月着重聊了,本月说说短视频和直播,快手和抖音都在前五十之列,斗鱼直播从九十名开外逐月上升。短视频投资人自述:本想成为风口上的”鹰“,最终却成为了摔下来的”猪“。目前,除了少数获得千万融资的头部团队外,一批又一批的人在进入这个行业,一批又一批的人在离开这个行业。

2

工具类App表现依旧强势。美好的一天,V叔叔从打开墨迹天气开始,查看了天气,确定了行程,下楼吃了早餐,支付宝支付完成,用滴滴出行叫了辆车,打开WPS Office检查一遍要发给客户的文件,随着高德地图导航语音提示到达公司,V叔叔上班了。

音乐领域App让V叔叔大感意外:那么多用户喜爱的唱吧,在本月榜单中没有出现。其他如酷狗音乐、QQ音乐、网易云音乐、酷我音乐等应用表现都很不错,且非常稳定。V叔叔猜测是最近音乐节目中出的新歌都太好听了,大家“挑花了眼”,待多听几遍再去K歌软件一展歌喉,期待唱吧下个月能在榜单中出现。

b2dcb15b6466226e84d8b7e96c35623e

拍照类的App,V叔叔想让各位看官留意一下天天P图这款,从上个月的99名上升到32名,也是进步飞速啊!还记得八一建军节期间,朋友圈爆款的军装照不?那就是人民日报联合天天P图做的一款H5,果然”搞事情“才能赢啊!创意+营销,好玩才是硬道理!

微信截图_20171009141119

榜单上各大类基本都说了,最后V叔叔还是想唠叨一下共享单车,毕竟这是V叔叔当初很看好的项目啊,如今榜单上共享单车排名月月后退!8月多地要求暂停投放共享单车,狂飙竞速的共享单车行业,终于在城市空间的瓶颈制约下被迫“急刹车”,将各种绚丽色彩瓜分殆尽的互联网单车企业,也该从跑马圈地的粗放式经营转入更具挑战性的精细化运营阶段了,接下来如何走向,我们且行且看。

结语:移动互联网大潮中,大大小小的App应用都面临着激烈的竞争。移动终端的屏幕有限,用户的碎片时间也有限,想要获得用户总量和打开时长的增长,除了要有一个让用户无法拒绝的强大功能,还需具备良好的用户体验。否则,即使这个App将难以找到独立的生存空间,难以长期生存下去。2017VTime·新橙奖App排行榜9月榜单Top100将于本月月底公布,游戏App表现是否依旧强势?视频App能否再创辉煌?社交App会不会融入新鲜血液?让我们拭目以待!

活动介绍

VTime·群英汇是《经济观察报》主办的新媒体品牌活动,以“汇聚中国顶级新媒体精英,引领行业最前沿新媒体趋势”为宗旨。VTime·新橙奖评选致力于发现中国App及微信公众号领域中有着突出特点,并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长期保持优质的用户体验和高度的用户粘性的优秀应用。

经济观察报新媒体中心

VTime·群英汇组委会

联系人:王冬雨   

电话:18611835219

座机:010-52271366-1210

联系邮箱:wangdongyu@eeo.com

V Time·群英汇官方信息发布平台

关注活动信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

1507540955(1)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