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品财富在云栖大会预言:万亿蓝海“智”胜未来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17-10-11 14:31  0

1507703338(1)

以“飞天.智能”为主题的2017年杭州云栖大会,4万科技先锋齐聚,就人工智能产业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探讨。其中,优品财富认为,随着云计算、移动、大数据、机器学习算法的不断进化,人工智能在经历了60多年的技术积累之后,已经进入产品落地应用的爆发期。就金融领域而言,人工智产业将密集在大数据征信与风控、智能投顾、区块链三大业务版图上率先突破,仅智能投顾业务就有5万亿以上的市场规模,是名副其实的下一个万亿蓝海。

优品财富分析, 2011年前后,金融领域一种被称为“智能投顾”的投资顾问服务在美国兴起,同时也诞生了像Betterment、Wealth-front这样的代表性公司,它们开始面向个人理财用户推出基于互联网技术与算法的资产管理组合建议,包括基金配置、股票配置、股票期权操作、债权配置、房地产资产配置等,开启了智能投顾时代。行业研究数据显示,美国智能投顾行业的资产管理规模将从2016年的3000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2.2万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68%。

而在中国,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中国基金证券期货等机构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达52.5万亿,银行理财规模持续扩大,资金帐面额达29.05万亿。仅此,投资理财规模就达81万亿以上。参照美国智能投顾四分之一的增长率,预计到预计2020年,即使从宏大的投资理财份额中分得一小杯羹,中国智能投顾理财规模也将达到5.22万亿元。

尽管中国智能投顾目前面临诸多有待突破的障碍,但这个总趋势是不会改变的,成败关键在于谁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投顾,而不是把它作为一种营销外套,最终决胜的还是在于真正以技术为驱动的应用产品竞争。

就在美国智能投顾兴起的2011年,优品财富的创业者开始了在中国探索智能投顾的步伐,从一开始,就力图借助金融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以及证券投资研发能力,为个人投资者搭建一个专业化、个性化、一站式的智能证券投资服务平台,为证券投资相关机构提供智能服务能力。

1011_01

“优品财富一直致力于重构证券投资服务的方式,也一直在思考怎样通过科技让投资变得更简单,做了很多有价值的尝试。”优品财富COO高卫东说,金融科技对整个行业的重塑将会是一个不断蓄力、厚积薄发的过程,但它终将改变潮水的方向,这一点我深信不疑。

2016年被称为“中国人工智能元年”,2017年被称为“中国人工智能应用元年”。而优品财富早在2011年就看到了人工智能的优势,以全新的理念进军金融科技领域,以人才为根本,以技术为驱动,深耕金融科技6年,在技术上已经具备金融大数据、金融创新工程、人工智能研发和服务能力,一直致力于金融科技创新,用科技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服务。

优品财富坚信,随着更多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投顾领域的落地应用,智能投顾必将成为投资理财市场领域风控最好、效率最高的利器,万亿蓝海终属于在这一领域的深耕者,而不是跟风者。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