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栖大会展示智能投顾新场景,优智投让投资更简单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17-10-11 14:34  0

1507703618(1)

 10月11日,以“飞天·智能”为主题的2017云栖大会在杭州云栖小镇开幕,优品财富展示的智能投顾集成化平台——优智投在业内引起极大关注。

据悉,从当天开始,组委会将举办3场主论坛、22场前沿峰会、100+场分论坛、400+科技企业展,同时还会连续举行3天音乐节及云栖跑。4万创新企业的科技先锋将进行精彩演讲,众多黑科技也将集体亮相。

这是一场科技界的饕餮盛宴,优品财富作为应邀“大厨”之一,带来了其在金融科技领域6年深耕的黑科技应用——智能投顾系列产品。其中,智能投顾集成化平台“优智投”引起业内人士极大兴趣,大家深感它给智能投顾行业带来了一个全新的应用场景,让资讯更精准、数据更直观、策略更可靠,最终实现让投资更简单。

进入2017年人工智能应用元年,智能投顾落地应用便呈爆发之势。招商银行摩羯智投、交通银行智能客、广发证券贝塔牛、长江证券阿凡达狗、华林证券Andy、优品财富智投“AI宝”、优品大师兄、股小量……不完全统计,已有近100家机构上线了智能投资应用。其中,尤其以证券投资服务的智能化应用数量居多、体验最好。

1011_02

但是,单个的智投投顾作为一种应用工具,其功能较为单一,用户要在众多应用软件之间不断切换,且有的智投应用有效参考价值不高、功能单一,往往导致用户错过瞬间即逝的交易机会。因此,集纳各种工具的“工具箱”成为投资理财市场强烈刚需,智能投顾“集成化”成首选方案。

而对于开发者来说,问题是实现集成化有较高的三大技术壁垒: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工程。比如,仅就大数据而言,要求有足够的财经新闻数据、基础财务数据、特征量化因子、百万级以上的用户个性化数据以及与日俱增的高频实时行情数据,这些数据挖掘和清洗,至少需要100人以上的专业团队5年以上的积累。

优品财富得益于2011年就开始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深度布局,仅大数据团队就有200多人,且均是有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的业内精英。不仅如此,优品财富还在人工智能、金融工程等领域构建了业内领先的精英团队。通过6年技术积累和研发,顺应智能投顾集成化之大势,以不断满足股民需求为导向,重磅打造金融科技集大成者——优智投。它汇集了智能投顾6个黑科技、10余项专利技术、23项创新,一站式满足诊股、选股、择时、风控等投资刚需。

在优智投平台上,集成了众多智能投顾工具。以智能K线为例,通过对市场数千只股票、数亿历史K线进行智能化模式识别和匹配,同时加入成交量及均线等趋势因子,找出量价相似特征的股票,并对股票的未来趋势做出概率预测,为投资者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相较于同类产品,优品智能K线优势明显:对成交量,均线等因子作加权匹配,可以让用户自由选择是否加入,准确度更高。目前,业内同类产品计算一只相似K线的时间目前是数秒。优品相似K线通过GPU计算实现,可实现20毫秒内完成实时计算,成为业内运算速度最快的产品。

此外,其智能操盘、Alpha诊股、智能选股、舆情挖掘机、智能图谱等智能投顾应用,上线以来,用户留存、用户转化等指标均较大提升。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