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店纽交所上市受热捧 开盘大涨47%收涨29%

作者:胡中彬 2017-10-19 12:25  

截至2021年,中国网络消费金融市场消费信贷在贷余额将增长至40,250亿人民币,将达到中国整体消费信贷余额的31.4%(包括线上及线下)。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中彬

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上,中国科技金融公司趣店集团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其上市受到了资本市场的热捧,趣店发行价24美元,开盘价报34.35%,大涨43.13%,一举突破百亿美金市值,盘中最高触及35.45美元,首日收盘价29.18美元。

本月初,趣店将IPO发行价区间定为每股19美元至22美元。这意味着趣店为美国今年第四大规模的IPO。由于受到了非常踊跃的认购,趣店宣布将IPO发行价定为每股24美元,高于每股19美元至22美元的发行价区间。

趣店创立于2014年,初期以做校园贷起家。2016年,由于社会因素考量,校园贷被禁,趣店做出业务转型,开始向蓝领的现金贷发展。蓝领工人通过趣店现金贷,可以按月分期购买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等其他电子消费品。

蚂蚁金服为趣店股东之一,趣店股东中,创始人罗敏为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1.6%,蚂蚁金服子公司PI(Hong Kong)Investment Limited持股比例12.8%,另外还有昆仑万维子公司、凤凰祥瑞、国盛金控、源码资本、蓝驰创投等参股。

在业务层面,根据招股书披露的数据显示,趣店集团提供两款产品,即现金贷(来分期)和消费贷(趣分期),2017年上半年,83.3%的收入来源于向客户收取的金融服务费。截至2017年上半年末,实现营收18.33亿元,净利润为9.74亿元,与上年同期1.22亿元相比增长698%。其中,研发费用达0.6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0.13亿元增长385%。

根据奥纬咨询(Oliver Wyman)的预测,截至2021年,中国网络消费金融市场消费信贷在贷余额将增长至40,250亿人民币,将达到中国整体消费信贷余额的31.4%(包括线上及线下)。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