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特别策划】康弘药业董事长柯尊洪:“放管服”正在振兴医药领域

作者:汪晓慧 2017-10-30 14:54  

创新是一切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更是医药企业的责任。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在医药领域,党中央、国务院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不断加大改革的力度,推进“放管服”、“商事制度改革”,给医药企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十八大以来,我们保持了接近销售额6%的研发投入,进行了多个新品种的研发, 已经形成眼科、中枢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及其它重点临床领域独具特色的康弘产品。特别是我们自主研发的国家一类眼科生物新药康柏西普注射液,在研发、生产、注册等环节,都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得以快速上市。

这些使我们深深地体会到,没有党的创新政策形成的大环境,没有党对企业创新的提倡、鼓励和大力支持,就不会有康弘如此丰硕的创新成果。

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创新是一切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更是医药企业的责任。人类疾病谱系上已知疾病达到4700多种,但90%的疾病至今无药可治。这就迫切需要医药事业持续创新、大力创新,用创新去研发出新的攻克人类疾病的药物。

(本报记者汪晓慧采访整理)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