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1030):75亿!中国交建收购加拿大工程公司Aecon

作者:刘睿 2017-10-30 16:28  

10月29日港交所消息,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将与鲜生活、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拟以8400万美元(约5.6亿元人民币)全资收购北京本土连锁便利店品牌“好邻居”。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鲜生活、绿城、易果三家8400万美元全资收购好邻居】10月29日港交所消息,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将与鲜生活、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拟以8400万美元(约5.6亿元人民币)全资收购北京本土连锁便利店品牌“好邻居”。根据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10月29日发布的公告,此次交易双方为China CVS与摩根斯坦利,交易金额为8400万美元(约合5.6亿元人民币)。收购好邻居后,绿城物业将占股35%,鲜生活占股50%,易果占股15%。(北京商报)

【复星医药拟6300万欧元收购海外资产】复星医药2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Fosun Pharmaceutical AG.、复星实业(香港)有限公司与Tridem Pharma S.A.S及其现有股东签订协议,买方拟出资总计不超过6300万欧元收购Tridem Pharma 100%的股权。Tridem Pharma总部位于法国埃斯卡尔屈昂市,是西非法语区第三大药品分销公司。(中国证券网)

【中国交建拟以75亿元收购加拿大工程公司Aecon】中国交建发布公告称,旗下中交国际在多伦多正式签署了收购加拿大上市公司Aecon Group Inc.(以下简称Aecon)100%股权购买协议。收购对价为14.5亿加元(折合人民币约75.09亿元),并计划在获得相关政府监管机构的审批后,于2018年第一季度完成股权交割。Aecon最早起源于1877年,于1987年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多伦多,在加拿大建筑工程企业中位列三甲。(人民网)

【神州数码完成对云角全资收购】10月26日晚,神州数码发布公告称,拟斥资2.52亿元完成对上海云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角信息”)剩余70%股权的收购。交易完成后,云角信息将成为神州数码的全资子公司。(中国经济网)

【中交地产6.4亿关联收购华通置业全部股权】中交地产(原中房地产)10月29日晚间公告,为进一步扩大公司主营业务经营规模,同时尽量减少与实际控制人的同业竞争,拟出资约6.48亿元收购中交置业有限公司持有的华通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中国证券网)

【汉高4.85亿美元收购资生堂集团旗下美发公司Zotos】德国消费品巨头汉高集团(Henkel AG)宣布,与资生堂集团(Shiseido)签订协议,以4.8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资生堂旗下的北美专业美发公司Zotos。此次收购预计将于12月完成。(界面新闻)

【井神股份拟22.25亿元收购苏盐集团食盐经营业务资产】井神股份10月29日晚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称,公司拟以10.28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江苏省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注入苏盐集团食盐经营相关业务后的江苏省苏盐连锁有限公司100%股权及江苏省盐业集团南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盐业”)51%股权。(中金在线)

【太古完成收购美国可口可乐经销生产资产】太古B(00087-HK)及太古A(00019-HK)联合发布,兹提述2015年9月24日公告,太古计划收购可口可乐位于美国两项专营区的经销交易及相关生产资产,交易额约为1.06亿美元。公告称,该交易已于2017年10月27日完成。(财华网)

【Chanel收购第三家酒庄:波尔多名庄ChateauBerliquet】法国奢侈品集团Chanel近期已收购圣埃美隆产区的著名葡萄酒庄——贝尔立凯城堡(ChateauBerliquet),交易财务数据暂未披露。加上此前收购的ChateauCanon和ChateauRauzan-Ségla,至今Chanel旗下已拥有了三家酒庄。(华丽志)

【Serenova收购联络中心WFM方案提供商TelStrat】Serenova 10月23日宣布,已经完成了对TelStrat的收购,后者为电话录音、质量、分析和劳动力管理(WFM)解决方案提供商。(Serenova)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