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药前三季营收990亿 净利27亿 证金公司持股上升

作者:汪晓慧 2017-10-31 10:22  

上海医药称,增速放缓主要受联、合营企业贡献利润下滑的影响。剔除联、合营企业贡献利润下降因素的影响,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4.2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汪晓慧 10月30日晚,上海医药(601607.SH;2607.HK)发布2017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90.31亿元,同比增长9.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89亿元,同比增长9.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56亿元,同比增长7.59%,实现每股收益0.9999元。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8.46亿元,同比增长40.93%。

上海医药称,增速放缓主要受联、合营企业贡献利润下滑的影响。剔除联、合营企业贡献利润下降因素的影响,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4.26%。

在医药工业方面,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1.53亿元,同比增长18.70%,工业板块贡献利润同比增长15.51%。其中60个重点产品实现销售收入58.64亿元,同比增长12.16%,占工业销售收入的比重为56.32%,重点产品平均毛利率70.60%,较上年同期上升1.62个百分点。

上海医药称,报告期内研发项目取得多项阶段性成果。1类创新化药“SPH3348原料药及其片剂”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治疗用生物制品1类新药“注射用重组抗HER2人源化单克隆抗体组合物”获批临床。

在医药商业方面,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78.78亿元,同比增长8.33%,商业板块贡献利润同比增长11.38%。

上海医药称,两票制的陆续实施对调拨业务的影响导致收入增速有所放缓,但对利润影响有限。长期看,两票制将促进行业整合,提高流通效率,为大型流通企业带来持续增长。

近日,上海医药被高盛选入“长期增长”50股名单,这份榜单从销售、利润增长、市值及估值水平等维度进行评比。上海医药对外称,这是海外资本市场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肯定。

此外,在上海医药前十大股东中,证金公司持股比例大幅上升,从半年报持股2.97%增长至三季度的4.23%。

上海医药称,未来将坚持重点产品聚焦战略,把握分销行业整合机遇,加快各项重点并购项目的落地,并持续关注海外优质资产的并购机会。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