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特别策划】摩拜创始人胡玮炜:打造共享单车绿色回收产业链

作者:贺泓源 2017-10-31 14:09  

下一步,摩拜单车将继续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理念,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在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以创业带动更多就业,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正能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摩拜单车成立以来,高度关注城市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通过核心技术优势和高标准的单车制造,注重环保和材料,设计阶段就考虑到车辆报废回收的问题,每一辆摩拜单车生命周期长,可实现多年免维护,车辆配件使用可回收材料,在共享单车行业率先打造了共享单车绿色回收产业链,为共享单车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批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再生化处理方案,同时也为城市闲置待处理非机动车的环保利用提供了解决方案的样板。此外,摩拜还通过产品和技术创新,研发和应用了最先进的动能传动和光电转化技术,使每一辆单车都实现了能量自给自足,可持续发展。

目前,摩拜单车已为全球9个国家超过180个城市提供智能绿色出行服务。下一步,摩拜单车将继续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理念,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在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以创业带动更多就业,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正能量”。

(本报记者贺泓源整理)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