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特别策划】学邦教育联合创始人李伟涛:为缓解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贡献力量

作者:仝麟阁 2017-10-31 14:36  

教育资源空间分配不均,主要受限于地区发展、薪资状况等因素,短期内显然无法均衡分配优质教师资源。而线上教育不失为当下最好的解决方案之一。

“过去人们是想上学,现在人们想上好学。”正如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十九大会议上所谈及。随着社会整体收入水平和认知能力的提高,教育,正在走向消费升级。目前,教育市场的最突出矛盾,在于教育资源的分配不均,优质的教育资源集中在一线城市,而二、三、四线城市却相对供给不足。

教育资源空间分配不均,主要受限于地区发展、薪资状况等因素,短期内显然无法均衡分配优质教师资源。而线上教育不失为当下最好的解决方案之一,在过去的几年中,国家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在国家各部门的支持下,2017年学邦教育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建立战略合作,同时承担教育部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在线英语口语教育教学”的研究与实践,并携手国际英语教育研究协会、中国语言专家学者,共同打造了高质量的、应用性强的语言教学及课程内容。未来,希望用优质的供给,来平衡教育资源的空间分配不均。

(本报记者仝麟阁采访整理)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