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钢铁破产重整最新进展:长寿钢铁确定为重组方

作者:李紫宸 2017-11-03 21:55  

根据公告,重庆钢铁确定由四源合基金与重庆战新基金共同设立的重庆长寿钢铁有限公司作为重组方参与重整。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紫宸 11月3日下午,重钢股份发布《*ST重钢管理人关于确定投资人相关情况的公告》。根据公告,重庆钢铁确定由四源合基金与重庆战新基金共同设立的重庆长寿钢铁有限公司作为重组方参与重整。

2017年7月3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17)渝01破申 5 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重庆来去源商贸有限公司提出的对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钢铁”或“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并指定重庆钢铁清算组作为管理人(详见重庆钢铁于2017年 7月 4日发布的《关于法院裁定受理公司重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61)。

上述公告表示,管理人结合重庆钢铁的实际情况,通过市场化比较,最终确定四源合基金与重庆战新基金共同设立的重庆长寿钢铁有限公司为重庆钢铁重组方,参与对重庆钢铁进行重整,并于 2017年 11月 1日,与重庆长寿钢铁有限公司签订《对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之框架协议》。

工商资料显示,重庆长寿钢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0月12日,注册资本40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周竹平,股东为四源合(上海)钢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和重庆战略性新兴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二者分别持股75%和25%。

在此之前的2017年9月30日,重钢股份发布关于重整进展的公告,公告表示,自重庆钢铁进入重整程序以来,重庆钢铁管理人积极组织协调与主要债权人、潜在意向投资人就重整投资方案等有关内容进行沟通、协商,并配合潜在意向投资人开展相关尽职调查工作。2017年9月29日,重庆钢铁管理人收到四源合(上海)钢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四源合基金”)及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重庆战新基金”)来函,四源合基金与重庆战新基金因看好重庆钢铁司法重整后的发展前景,拟共同出资设立钢铁平台公司作为投资人参与重庆钢铁此次重整。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李紫宸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跟踪工业、信息化领域产业政策和发展动态,重点关注钢铁、能源、通信等相关产业,相关领域上市公司以及大宗商品市场等。擅长深度、人物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