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生活战略入股良食,打造围绕社区的有机生鲜宅配

作者:覃宏昌 2017-11-07 11:50  880

“中国社区服务运营第一股”彩生活服务集团(01778.HK)与深圳市良食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良食”)于深圳市会展中心举办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覃宏昌  11月6日,“中国社区服务运营第一股”彩生活服务集团(01778.HK)与深圳市良食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良食”)于深圳市会展中心举办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双方就线上彩之云APP和线下社区建立有机生鲜社区店的合作达成了协议。

现场彩生活服务集团副总裁段斐钦与良食副总裁葛尚军分别就双方在社区生态圈建设中如何合作,如何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彩生活服务集团是一家集物业服务、楼宇智能、社区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综合型社区服务企业,已经初步形成了以深圳总部为基地辐射全国的战略布局。截至11月份,彩生活平台服务面积近9亿平方米,管理社区数量近5000个,覆盖全国214个城市。彩之云APP注册用户约700万,活跃度近50%。荣获中国指数研究院评定的“全球最大社区服务平台”运营商。

在完成了从“产品”到“平台”的建设,彩生活将携手例如良食等提供垂直服务的互联网公司,为传统物业同业者提供平台化服务,助力由“物业+互联网”到“互联网+物业”的转型升级。

良食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天然有机生鲜服务商, 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天然、有机高品质生鲜食材。随着需求的扩大在商业模式、产品及服务上不断创新发展,目前在全国拥有十二大直管有机农场,为上万家庭会员提供包括蔬菜、水果、肉禽、蛋奶等生鲜为主,辅以粮油、干货等品类的食材。

良食通过与彩生活线上APP和线下社区的结合,共同打造基于社区三公里的有机生活圈。由良食提供有机生鲜宅配服务,通过各自资源、渠道、服务全产业链的协同、整合,真正实现线上线下(线上宅配+线下社区)一体化服务。良食网副总裁葛尚军表示,未来三年良食网计划在珠三角铺设约450个线下门店。全面地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有机生鲜产品和服务。

这是继10月27日,彩生活与天虹签约携手打造社区无人值守便利店后,又一基于社区商业的重要合作。彩生活集团副总裁段斐钦表示,非常看好良食在产品服务和门店运营上的能力, 有机食品是社区居民的刚性需求,也是消费升级的必然趋势。彩生活愿意做好平台、土壤, 携手良食为业主带来更好的产品服务体验。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覃宏昌经济观察报记者

经济观察报 公司部记者
关注手机、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公司,擅长分析、评论与深度报道

热门评论

评论数 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