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访华期间 GE在华签署35亿美元订单

作者:温淑萍 2017-11-09 21:31  

11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访华期间,GE与其中国合作伙伴在北京一口气签署了3项商业协议,总价值达35亿美金。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温淑萍  据通用电气(GE)人士透露,11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访华期间,GE与其中国合作伙伴在北京一口气签署了3项商业协议,总价值达35亿美金。

据了解,GE方面,由副董事长庄睿思(John Rice)和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签字。协议内容涉及GE航空集团和发电集团的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 

具体35亿美金的合作,来自于吉祥航空、大唐。

GE与均瑶集团旗下的吉祥航空的协议中,吉祥航空为其新的10架波音787-9机队订购GEnx发动机。吉祥航空还同时与GE航空集团签署了一项为期15年的TrueChoice大修协议,GE航空集团将为该批 GEnx-1B发动机提供维护、修理及大修服务。该合同总价值达14亿美元(目录价)。该批飞机将 从2018年开始交付。

吉祥航空是中国发展速度最快的航空公司之一。目前,该航空公司拥有60多架A320飞机,平均机龄只有2.5年,是最年轻的机队之一。新购置的以GEnx-1B为动力的波音787机队将被用于中美间国际长程航线。 

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表示,吉祥航空机队中大多数飞机都是由CFM发动机(由GE和赛峰飞机发动机平股合资的CFM国际公司生产)提供动力,这些产品性能表现很好,而且,CFM和GE团队也一直为我们提供着很好的支持。相信 GEnx发动机将会继续帮助吉祥航空在新扩展的国际航线上盈利。

工银租赁为其波音737 MAX 飞机订购 CFM LEAP-1B 发动机。中国工商银行(ICBC)的子公司工银租赁与CFM国际公司今天达成协议,为其40架波音737 MAX飞机订购80台LEAP-1B发动机。该发动机订单价值达11亿美元(目录价)。工银租赁将于 2018年开始接收该批飞机。

GE 与大唐集团签署“一揽子”项目合作协议,主要领域包括:基于工业互联网技术的数字化平台建设、节能改造以及煤电改气电项目,实 现燃煤机组减排,建设区域智慧能源,实现用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解决燃煤散烧问题,推进清洁 能源高效利用,深化燃机建设等内容。本次签约进一步深化了双方早前达成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行业中的领先优势支持中国能源行业向高效、清洁、创新和数字化的方向转型。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陈进行表示:“双方的合作主动融入全面开放新格局,开 创全方位战略新局面

据了解,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为了落实双方于2016年11月29日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 迈出的坚实一步。作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的一部分,双方建立了清洁能源数字中心、 燃机检修中心和清洁能源发电培训中心,暨“三大中心”。以“三大中心”为平台,以“软硬结合、以 软为主”策略为主线,双方在智慧发电、节能改造和煤改气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 

庄睿思表示,中国是GE在美国之外最大的单一国家市场,今天签署的协议代表着GE在中国又迈出了重要一步。这将促进美国和中国的就业与增长,并进一步巩固我们与中国航空和能源领域重要客户的伙伴关系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温淑萍经济观察报部门主任

大健康新闻部主任
关注大健康(医疗、医药、食品等)领域的重大事件,解读趋势,发现价值。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