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访华期间签航空最大单:波音与中国航材签署超370亿美元购机协议

作者:沈怡然 2017-11-09 21:56  

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与波音公司日前在北京签署了300架波音飞机的批量采购协议,总价值超过370亿美元。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2017年11月9日,波音公司公布消息: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下称“中国航材”)在北京签署了300架波音飞机的批量采购协议,总价值超过370亿美元。后者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中央企业,主营飞机采购及航空器材保障业务。这是特朗普访华期间截至目前在航空领域签下的最大订单。该协议是美国贸易代表团访华活动的一部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见证了协议的签署。

具体到这项总价370亿美元的订单,内容包括300架波音单通道飞机和双通道飞机的订单和承诺订单,有260架B737系列、40架B787系列和B777系列飞机。

中国航材也在今日公布了上述消息,并表示近年我国航空运输市场增长较快,为适应航空运输市场形势,满足企业发展需要,统筹考虑国产飞机生产进度安排,相关企业持续扩充运力、优化机队结构,批量采购一批波音飞机。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迈卡利斯特(Kevin McAllister)表示:“中国既是我们珍视的客户,也是我们关键的合作伙伴。我们非常自豪波音飞机可以成为中国民航机队未来多年继续蓬勃发展的组成部分。波音与中国拥有在互相尊重基础上的强有力合作历史,这些订单进一步夯实了这一基础。” 

波音中国总裁庄博润曾在5月媒体沟通会上称,中国是波音最大海外市场,也是首个万亿级美元市场,未来交付中国的飞机量将达到7000余架,可以说公司每年对中国经济的贡献已达到10亿美元。这也是波音为什么如此关注与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关系的原因。至今年5月,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首次在舟山奠基,这是波音第一次将737的生产系统的一部分延伸至美国境外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沈怡然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