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亿固投见效:新疆铁路货运量最大增幅达45%

作者:宋笛 2017-11-13 17:12

新疆铁路货运量的飞速增长展现了新疆固定投资所带来的巨大影响。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笛  新疆铁路货运量的飞速增长展现了新疆固定投资所带来的巨大影响。

2017年新疆铁路的货运量快速增长。中国铁路总局公布了2017年10月全国铁路货运量,乌鲁木齐铁路局10月货运量增幅达到了24.3%,1-10月增幅最大达45.3%,其中第一季度发货量同比增长达到73.9%,增幅局全国铁路局第一。

根据乌鲁木齐铁路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1-10月新疆铁路年内累计完成货运发送量7540万吨,创乌鲁木齐铁路局建局59年以来新纪录。

铁路货运量增长的背后是新疆正在执行的庞大的固定投资计划 。2017年年初,新疆制定了一个总计高达1.5万亿的固定资产投资计划。

这一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完成已经超过三分之二。 2017年前三季度全疆固定资产投资 10376.54亿元,增长31.0%,增速位居全国第一位。

根据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初,自治区出台1.5万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分解,将投资任务落实到地方、落实到行业,全力支持投资项目建设。前三季度,全疆固定资产投资新开工项目达18844个,比上年同期增加5754个。

在铁路货运量以外,庞大的固投计划也拉动了一批新疆本地基建相关企业的公司业绩。山水股份是西北最大的生产厂家,根据该公司披露的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收50.33亿元,净利3.1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6%、7151%。新疆一家工程建设上市公司北新路桥前三季度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406,466,535.49元,同比增加57.7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956,412.49元,同比增加18.17%。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宋笛经济观察报部门主任

大科创新闻部主任
主要关注于科技类、创业类产业政策、创投领域以及交通物流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人物特写。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