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报称“茅台市值上看1.85万亿”安信证券遭上交所通报

作者:胡艳明 2017-11-20 21:32  

今年以来,贵州茅台股价一路上涨,券商研报纷纷对其表示看好,不断上调茅台目标价和市值预测。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艳明  11月20日晚间,上交所发布《关于安信证券发布贵州茅台研究报告相关事项的通报函》,通报称经对近期安信证券研报审核分析,分析师未在研报中说明提价信息的来源或预测依据,未对价格、销量等预估数据的合理性和可实现性进行审慎分析,亦未充分提示相关不确定性风险,可能对投资者产生误导。

安信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苏铖于11月16日发表研究报告称,贵州茅台(600519,SH)在目前清晰的产能规划下可预估的市值有望达到1.85万亿上下,继续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暂时调高目标价至900元。

11月16日安信证券苏铖发布的相关研报认为,茅台的终极市值是1.85万亿元,比现在的市值高出一倍还要多。在研报中苏铖指出:“茅台提价较为确定(参考我们之前报告逻辑),而且我们认为2017-2020茅台是必选标的,2020茅台重新有确定的量增,2018、2019“预收款+提价+适度量增调节”完美过渡,同期板块亦受益。茅台2025年前后市值天花板为1.85万亿(按25倍估值,按20倍估值1.48万亿)。”

今年以来,贵州茅台股价一路上涨,券商研报纷纷对其表示看好,不断上调茅台目标价和市值预测。

10月25日晚,贵州茅台公布第三季财报,前三季度净利润200亿元,同比增长60%。10月26日开盘,贵州茅台股价突破600元关口,当天最高涨至613元,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10月25日的研报中,华泰证券上调目标价范围至676.25~730.35元;在10月26日的研报中,招商证券上调茅台目标价至725元,目标市值9100亿;中金公司维持推荐评级,上调目标价至845元;申万宏源表示,茅台业绩大超预期,上调一年目标价至750元;安信证券上调目标价至710元,目标价相当于2018年28倍的动态市盈率。

在11月16日以719.96的收盘价再创股价和总市值的历史新高之后,新华社和茅台集团分别向社会发声。新华社11月16日下午发表文章《理性看待茅台的股价》,“贵州茅台有足够的积淀,应当且有能力成为‘慢牛’的践行者和示范者。”随后,茅台也发布了市场风险提示,提醒投资者理性看待股价上涨,不要盲目跟风投资。

随后11月17日开盘后茅台跳空低开,大跌3%。截止11月20日收盘,贵州茅台收679.15元,跌1.61%。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胡艳明经济观察报记者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上市公司、证券、银行领域。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