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A尾盘封涨停 总市值突破3500亿元

作者:杨依依 2017-11-21 18:49  

今日万科A低开后于午后强势拉升,尾盘封涨停至31.79元,总市值达3509.35亿元,创历史新高。

(图片来源:万科周刊)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依依 11月21日,万科A低开后于午后强势拉升,尾盘封涨停至31.79元,总市值达3509.35亿元,创历史新高,今天成交额达32.89亿元,换手率为1.11%,振幅11.25%。

“万科股票强劲拉升,或也说明近期资本市场上重新把价值投资作为投资的主要方向。对于万科来说,近期的销售业绩等表现不错,到年底时成长性依然是比较大的,所以从这个角度看,万科的股票投资具有较好的性价比,不排除有各类机构类资金正快速进入,容易带来股价的拉升。”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总监严跃进说道。

严跃进认为,从全国70城房价指数的曲线来看,环比数据在10月份有所反弹,这说明市场的降温节奏其实有所放缓了。反之,房企销售业绩提振的可能性更大了。开发投资数据的表现其实比销售数据更好,销售数据基本上步入同比增幅收窄的态势,而开发投资数据表现较好,没有明显的增幅收窄态势。这说明房企对于当前的地产投资和未来的销售还是持看好的态度,类似的企业投资基本面都会反映在股票市场上。

据万科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万科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664.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9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8%和50.7%。同时万科还大幅补仓土地,前三季度累计新增143个项目,较去年同期多了44个项目,其中91.6%的建筑面积位于一二线城市。

国泰君安分析师刘斐凡认为,万科A涨停是因为万科业绩未来良好的基本面,即合约销售保持稳步增长、长租公寓发展空间前景看好等。

今日下午三时新华社撰文《回归初心万科提出新定位》称,万科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表示,高速扩张期过后,中国房地产行业已经到了危急关头。万科的下一步要在恢复住房的居住属性、回归房地产初心上作出努力和贡献。提出房地产行业属性的回归,不仅是中国经济稳健成长的需要,也是房地产行业自身发展的需要。

从去年开始,万科开始做大持有型业务,包括商业地产、物流地产和长租公寓。试水较早的长租公寓最符合“房住不炒”的精神,万科最早从2007年开始试水长租公寓,如广深区域公司的万科驿、万科派,西安万科的VV公寓,厦门万科已被淘汰的被窝公寓。去年5月,万科集团将各城市公司的长租公寓品牌统一为泊寓,并加速扩张,今年的目标是开业3万间。万科管理层此前曾向经济观察网透露,今年计划将泊寓变成总部直属业务。

深圳的万科泊寓近期还与深圳福田区南园街道办合作,对城中村玉田村进行企业化运营整治,探索“统租运营+物业管理+综合整治”模式,升级改造辖区内数千套城中村房源。

10月10日,万科在河北雄安新区注册成立房地产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是进入雄安新区的首家房地产公司。10月28日,万科集团的第二家建筑研究中心在雄安揭牌,万科表示希望研究中心在建筑科学与技术、住宅产业化研究方面有所建树。

新华社文章介绍,万科内部试图将公司制与合伙制两种制度安排进行“合流”,构建“共创共享”的事业合伙人制度。其核心理念是,在股东没有获得足够收益之前,事业合伙人的投资将没有回报。

刘斐凡还认为,在资金层面上,今日A股二八原则白马股行情进一步强化,机构资金扎堆进入所谓的“漂亮50”,而A股地产龙头中最好的是万科,这是市场情绪带来的上涨。从估值上看,A股万科较港股的恒融碧估值上有优势,两地互联互通背景下,万科的估值状况也是吸引人的。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