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加速赴港上市:披露H股发行后制度、董事会换届

作者:张恒 2017-11-21 22:10  

山东黄金11月21日发布董事会决议,披露了H股发行后适用的一系列制度以及董事会换届信息。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恒 山东黄金今天(11月21日)发布董事会决议,披露了H股发行后适用的一系列制度以及董事会换届信息。这成为山东黄金今年初公布赴港上市的消息后,加速推进的新动作。

今年2月份,山东黄金发布关于拟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称为搭建海外矿业投资的平台,更快更好地实现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用于贸易、投资、控股、咨询服务等(具体以注册核准内容为准)。

作为一家国有控股黄金龙头上市公司和首批沪港通标的股,山东黄金备受境内外资本市场关注。今年,该公司被纳入“恒生A股行业龙头指数”的成份股,于9月4日起生效。根据此前报道,山东黄金最早将于今年年底于香港上市,拟最多集资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

根据今日晚间山东黄金公布的董事会换届消息,一位香港背景人士将出任独立董事,即兴业银行香港分行稽核部总经理的许颖。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汤琦将取代邱子裕出任下一任董秘。

汤琦长期在山东黄金担任要职,具有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在公司赴港上市的关键时刻再次被委以重任。公开资料显示,汤琦曾任山东黄金 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证券事 务代表、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深化改革小组办公室成员,山东黄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张恒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环保新闻记者
长期关注土地市场、农业产业、房地产市场以及城乡变革、财经热点等。擅长调查与深度报道,多次重大事件在现场。 新闻线索请联系zhangheng6638@126.com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