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现场:家长反映孩子被打针、吃药、强迫围观“特殊体检”

作者:宋笛 2017-11-23 18:12  

红黄蓝幼儿园表示网上消息传得五花八门,但并不属实,不知道消息从何而来,幼儿园方面尚不做任何回应;红黄蓝幼儿园总部则表示信息将会由朝阳区教委统一回复。

图片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笛 吴秋婷 “我没有生病,为什么要吃药?为什么要打针?”王娟(化名)3岁的孩子每到九、十点钟就会重复这句话,已经持续两天了。

王娟的孩子在北京朝阳新天地红黄蓝幼儿园国际小二班上学,11月16日,小孩告诉王娟自己被打了防疫针,注射了一种“棕色的液体”,王娟在检查小孩的身体后,确实发现手臂和手指上有两个疑似针孔,但询问幼儿园老师后,却被告知近期并没有打过防疫针。

家长联合报警、幼儿园不回应

几天后,国际小二班全班20多名学生中,有七八位学生家长在小孩身上发现了这样的疑似针孔,根据小孩家长的询问,在打针之外,小孩在幼儿园内还疑似服用白色药片过,以及疑似被强迫进行了“特殊的体检”——王娟对经济观察网表示,根据她小孩断续的叙述,参与体检的小孩和成年男性未着服装,最后给小孩穿衣服的是这所幼儿园的园长。11月22日,他们选择了联合报警,但尚未收到园方或警方的任何回复。

经济观察网相继向该红黄蓝幼儿园以及红黄蓝幼儿园总部询问这一情况。前者表示网上消息传得五花八门,但并不属实,不知道消息从何而来,幼儿园方面尚不做任何回应;后者则表示信息将会由朝阳区教委统一回复。

11月23日下午,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管庄杨闸环岛附近的红黄蓝幼儿园门口聚满了家长以及周围的居民。除了该事件集中爆发的国际小二班和小小班(2-3岁的幼儿),幼儿园的中班和大班还在正常上课。

三辆警车停靠在马路的一侧,幼儿园的保安对经济观察网表示,警方是11月22日下午两点来到幼儿园的。一位家长对经济观察网表示涉及事件的老师已经于昨日被警方带走配合调查,但是在家长群中流传的消息是,被带走的老师已经于今日返回了家里。

直到现在,园方还尚未给家长任何回复。王娟也没有得到警方的回复,她昨天(11月22日)在幼儿园路边的栏杆上等到了晚上11点。

家长询问,孩子讲述“脱光光”体检

王娟小孩所在的班级有20多名学生,3位老师。其中一位刘姓老师即是带小孩打针的老师,王娟对经济观察网表示,这位老师疑似给她的孩子注射了一种“棕色的液体”,同时还服用了一些白色的药片以及褐色的“糖浆”。她在孩子身上发现了两处疑似针孔的伤痕,11月22日,这些伤口已经被法医检验,最终的检验结果尚未公布,但是法医表示这些伤口确实很像“针孔”。

另一位家长对经济观察网表示,她的孩子臀部也发现了数处疑似针孔的痕迹,但是尚不清楚具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在这位家长介绍完这一情况后,另一位白色羽绒服的女性随即与家长争吵起来,她认为这位家长是在“编造”。

在被发现扎针后,经过王娟数次询问,她的小孩又讲述了两次体检的经过。第一次是“爷爷医生”体检的,按照小孩的描述,这次体检所有人都穿着衣服,“爷爷医生”也只是简单按压了一下身体;第二次是“叔叔医生”体检的,被“检查”的只有几个人,检查者和被检查者按照小孩的叙述,都是“脱光光的”,其他的小孩在旁边围观,也是光着身子。王娟的小孩就是其中一位,体检的场所是“从楼梯上去”的一个地方。

目前红黄蓝幼儿园的园长电话已经无人接听,前来办理退押金业务的人也被告知今天(11月23日)财务人员都不在,明天再来。 一位中班的家长也对经济观察网表示,询问过小孩后,也并未察觉到什么不对,而且印象中,一直带班的老师挺尽职的。王娟孩子班里也有家长对于小孩反应的这些情况表示了质疑。

两周前,王娟的孩子还讲述了一次被罚站的经过——讲述的经历非常详细,包括同时被罚站的同学、时间、地点,王娟为这件事情沟通过园方,被告知“那是你孩子的幻想”。

“我现在已经不想等园方的回复了,只想等警方处理的结果”,王娟对经济观察网表示。

今天下午,一些大班和中班学生的家长正守在学校的门口等待着放学,按照原定计划,今天各班组织的有“感恩节晚会”,家长会到各班看学生们排演的表演节目,但是今天临时取消了。一位家长担心门口围着的人会吓着小孩,因此提前接走了小孩。穿着胖胖的黄色羽绒服的小孩被老师牵着从园区内慢腾腾的走出来,一出铁门,就被等在外面的家长围上了一个厚厚的围巾。

一位家长对经济观察网表示,红黄蓝幼儿园是这一片区居民普遍选择的幼儿园,需要提前一年报名排队。园内分普通、国际两系小、中、大班,此外还有一个针对2-3岁的小小班,其中普通班一月收费3000-4000元左右,国际班5000元以上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宋笛经济观察报部门主任

大科创新闻部主任
主要关注于科技类、创业类产业政策、创投领域以及交通物流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人物特写。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