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读中国】寻找中国最美书店第三站:三味书屋 孤独灵魂的休憩地

作者:EEO视频 2017-12-08 11:46  

它是北京第一家民营书店,三十年来即使一天营业额常常不过数百元,却仍坚守在高楼大厦丛中,为来来往往的行人提供一方休憩地。

经济观察报EEO视频

在第三期的拍摄中,我们回到了北京,穿梭于大街小巷之中。佟麟阁路上,三味书屋静静地隐匿于高楼大厦之中,为来来往往的行人提供一方休憩地。

它是北京第一家民营书店,虽不是鲁迅笔下的三味书屋却和鲁迅的后人有着密切的关系,它风格古朴、透着道骨仙风的清奇。“德不孤,必有邻。”这是悬挂在三味书屋门口处的一幅字。三十年来即使一天营业额常常不过数百元,却仍坚守用心经营。

嘉宾叶三在谈及三味书屋时认为,书店类似于一个城市的Life house,人们可以在那里找到同类,可以不那么孤独;而三味书屋独特的调性,正是吸引她的地方。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热门评论

评论数 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