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妈妈全域媒体矩阵显效为双11引流同比增长40%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17-12-11 15:39  0

2017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已落下帷幕,背后为百万商家提供全网流量支持的阿里妈妈最新披露,今年双11期间阿里妈妈旗下淘宝联盟助力引流规模同比增长40%以上。

今年淘宝联盟流量覆盖了搜索、视频、新闻、社交、厂商、入口、OTT、直播、音频、生活、工具等12类共计70多家主流媒体,以及线下上万家门店、900余所院校的数万名校园代理、60余家广播电视电台全场景参与,成为线上线下全域覆盖的全域媒体矩阵。

市场开始趋于多元化场景,营销也从增量流量和增量用户,转为了对存量用户、存量流量的运营;社交、视频、资讯、阅读、浏览器等各种场景下触达用户,全网流量经营已成为共识。

开拓创新流量入口共建媒体内容生态

今年的天猫双11,阿里妈妈携手手机巨头——华为,在自有APP开屏的商业化首秀,以及小米和搜狗的传送门技术产品透传,在与媒体合作中实现了产品化定制营销合作。不难看出,阿里妈妈正在将传统的媒体流量引入升级成向媒体共建新流量场景发展,联手媒体开拓共建,为商家营销赋能提供更丰富的基础和营销场景。

IMG_9608

华为APP开屏

在内容分发带动的生态流量崛起中,阿里妈妈积极探索和建设电商内容化场景通路。通过切入媒体主信息流,获得持续流量触达用户,联动达人媒体、机构、平台三方运营,提效内容产出,增加场景内容阅读丰富度,引领电商内容化的发展。在与今日头条的内容共建合作中,由外而内的生态布局,为商家提供了更多的曝光时长,占领用户主流碎片化时间场景。

图例:今日头条信息流

IMG_9609

多元化新场景涌现,赋能媒体营销想象

今年短视频行业的集中爆发也为商家带来了更多元化的营销场景,双11期间阿里妈妈以直播电商达人为重点,串联短视频达人、微博大号、明星资源,与MCN机构多方联运,通过密令红包下发的营销场景,产生了集中爆发和市场高热度反馈,为商家创造了新的用户场景和流量来源。据统计,双11电商网红曝光占整体直播曝光近50%。

天猫双11已远去,但阿里妈妈为商家带来的营销场景仍在不断丰富和以内容为新流量入口的生态也在不断完善,一场全域营销的变革正在开启。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