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壹账通获颁“年度最佳金融机构服务平台”大奖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17-12-13 15:49  0

 12月12日,VTime群英汇2017年度新媒体盛典暨第四届VTime新橙奖(以下简称“VTime群英汇”)评选结果揭晓。金融壹账通旗下金融机构一账通平台凭借前沿的技术输出以及在技术基础上出色的智能化解决方案,一举摘得“年度最佳金融机构服务平台”大奖。本次获奖标志着该平台在为金融机构提供开放的一站式金融资产交易服务方面获得了业界的高度认可,朝着建立金融机构间的业务生态的目标更进一步。

1513149856(1)

“VTime群英汇是《经济观察报》主办的新媒体品牌活动,以“汇聚中国顶级新媒体精英,引领行业最前沿新媒体趋势”为宗旨。该活动自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因其在财经领域的权威性与公信力、奖项评选本身的客观性与严谨性,已逐步发展成为财经领域的年度盛会。

“获奖对金融壹账通及旗下金融机构一账通平台而言,意味着产品与服务获得了业界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认可。”金融壹账通同业业务中心莫逸红表示,平台建立以来,无论是用户规模、交易量还是产品品类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平台注册机构已超过2000家,相比2016年增长了近40%,交易量已突破10万亿,相比2016年更是提高了近3倍。交易的产品日益丰富,涵盖银行理财、基金、信托计划、资管计划、黄金等产品。

业务的强劲增长固然是产品实力与服务能力的充分彰显,但更为关键的还在于,金融壹账通敏锐的感知并把握住了行业发展的脉络与趋势。

近年来,随着产品与服务数字化、使用习惯移动化趋势的逐步加深,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为代表的前沿科技向传统行业的逐步渗透,金融行业首当其冲,正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激烈变革。以中小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正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全力以赴,以期通过并轨金融科技,补齐人才储备、产品研发、线下交易、客户服务效率、资产流动性等诸多方面的短板。

“集交易线上化、协议无纸化、流程标准化、服务智能化优势于一身的金融机构一账通平台,将为广大中小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开放的一站式金融资产交易服务,实现机构间金融资产的高效安全流转和资金便捷融通。”莫总表示,以此,帮助客户实现“两升两降”,即提高收入和交易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和操作风险。

据了解,金融机构一账通平台同时还是全面接入清算服务功能及全面使用区块链技术的同业交易服务平台,能够为中小银行提供大数据客户画像、智能ABS云等前沿金融科技服务。

随着国内移动互联网进程的进一步加快,传统金融机构向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势必越发迫切。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占全球网民总数的五分之一左右。手机网民规模达7.24亿,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高达96.3%。移动化使用占比持续攀升。

可以说,移动化浪潮与人脸识别、大数据、区块链等为代表的科技浪潮已然席卷传统金融行业的方方面面,推动着从产品运营、业务模式、服务流程等各个维度的再造与创新,这些都将进一步巩固金融机构自身的既有优势,强化机构之间更为紧密的合作。

“在这一过程中,金融壹账通要做的是搭建好平台,拓展好生态。”莫总表示,通过平台互通、产品共享、服务提升,为广大中小金融机构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和服务。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