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背后的灿星制作估值210亿 较去年翻了四倍

作者:安凌飞 2017-12-18 18:51  

灿星制作宣布以210亿人民币估值完成首轮融资。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安凌飞 12月18日,泛娱乐自媒体三声发文称,灿星制作宣布以210亿人民币估值完成首轮融资。灿星制作宣传总监陆伟向经济观察网记者确认了上述事实。

关于计划于明年年初申报IPO上市及首轮融资细节,陆伟称具体需要跟公司CFO进行确认,截止记者发稿尚未回复。

灿星制作是国内文化综艺节目领域首家确立内容价值的制作公司,制作的文化综艺节目超过20档,包括《中国好声音》、《中国新歌声》、《中国好歌曲》、《中国好舞蹈》、《舞林大会》、《蒙面唱将猜猜猜》、《了不起的挑战》、《我们的挑战》、《出彩中国人》等节目。

同时,灿星旗下梦响强音公司负责《中国好声音》的艺人经纪、品牌管理和互联网衍生业务,旗下签约吴莫愁、张玮、李琦等《好声音》艺人。目前签约艺人120人,拥有互联网音乐版权3235首,MV视频版权150余支,并都在以每年15%的幅度递增。

据三声发布的内容称,灿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进行Pre-IPO融资的目的主要目的有两点:一是在上市之前引入部分财务以及战略投资人,优化股东结构、整合资源,有利于未来更好的发展 ;二是为进一步发展互联网战略储备资金、人力资源。

事实上,灿星自2014年以来开始谋求上市。2014年,浙富控股以8.4亿元的价格买下灿星关联公司梦响强音40%的股份。同年传出梦响强音的“曲线上市”、灿星将跟随母公司星空华文一起赴港上市的消息。2015年9月和11月,浙富控股分两次出售了梦响强音40%的股权。

此次灿星估值较去年翻了四倍。去年3月底,A股上市公司浙富控股发布公告,拟以现金3亿增资上海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灿星文化”),获得6.0698%股权,以此计算灿星的估值为50亿。

当时的增资公告也将灿星的财务数据首次对外公开。根据公告,灿星2015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2.1亿、7.2亿,2016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6亿和0.44亿。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