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旅游撤回IPO申请,实际控制人为井冈山市财政局

作者:李思 2017-12-19 20:29  

12月19日晚间,桂林旅游(000978.SZ)发布公告称其参股子公司井冈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井冈山旅游”)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关于撤回井冈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李思/文

12月19日晚间,桂林旅游(000978.SZ)发布公告称其参股子公司井冈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井冈山旅游”)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关于撤回井冈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

该申请内容如下:

“井冈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17年6月21日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报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文件(井旅股字【2017】46号),于2017年6月29日取得贵会第171254号《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并于2017年9月20日取得贵会第171254号《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

因本公司需要进一步加强内控系统建设,完善内控体系及补办部分房产、土地权证事宜,特向贵会申请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文件,请贵会批准为盼。”

按照公告内容,截止今日,井冈山公司尚未取得中国证监会同意其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函件。

井冈山旅游成立于1999年,主要从事观光索道业务、景区客运业务、景区配套综合服务、旅游酒店业务、旅行社业务及供水服务。井冈山旅游的控股股东为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井冈山市财政局。

中国证监会于2017年6月29日对井冈山公司提交的《井冈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并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根据井冈山旅游的招股书,公司8名股东,并且都是法人股东,分别为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笔架山实业、桂林旅游、江铜集团、吉安汽运、机场集团、江西铁路、湖南天马。其中三个非国有企业股东笔架山实业、桂林旅游、湖南天马,分别持股32.613%2、、21.362%、0.318%,三家持股比例合计为54.293%。

据招股书披露,井冈山旅游本次IPO计划募集资金1.54亿元,将用于中国井冈山红色文化情景体验馆、冈山旅游观光车辆采购和井冈山宾馆、井冈山大酒店红色主题改造项目。

井冈山作为红色旅游胜地,每年都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前往学习,仅2016年,就有近30万人前往井冈山学习。这部分人群带来的收入可观且稳定。根据招股书,井冈山旅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李思经济观察报编辑

管理与创新案例研究院编辑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