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科招商摘牌后续:投资者前往股转公司维权

作者:姜鑫 2017-12-21 20:49  

中小投资者们表示目前主要有三点诉求,首先,希望有更多的时间来维权。其次,中科招商目前对小投资者大门紧闭,希望股转系统能及时与中科招商沟通解决。最后,投资者希望可以联合股转系统、承销券商和中科招商成立委员会共同受理和解决中小投资者问题。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李晟 记者 姜鑫 12月21日早九点,刘峰(化名)和来自杭州等地的几位中科招商(832168.OC)的投资者一起出现在北京金融街金阳光大厦门口,此刻,距离中科招摘牌离开新三板市场还有2个完整的交易日。

刘峰告诉经济观察报记者,到达股转公司是想向其表达在2015年定增中中小投资者利益诉求。

12月15日晚间,股转系统发布公告称,26日将强制摘牌中科招商、达仁资管,并将在18日停牌一天。

“上周五公告出来,我们一下就懵了,到现在不知道怎么去做,想维权却不知道找谁维权。”刘峰在2015年4月购买了一只新三板基金产品,该基金主要通过大业信托旗下的新三板信托产品投资中科招商的定向增发。在新三板市场爆发式快速增长的黄金时段,刘峰决定投入起投限额,共100万资金。

12月15日中科招商将于26日被强制摘牌的消息发出,一石激起千层浪,12月19日,中科招商复牌,股价开盘下挫,公司市值不断蒸发。在12月26日摘牌前,除非中科招商有紧急或重大事项临时停牌,那么这5个交易日便可以理解为中科招商的“退市整理期”。

 刘峰对经济观察报记者表示,经过与其他投资者的沟通,大家得出几点共识,主要有三点诉求,首先,希望有更多的时间来维权。“如果7天后就停牌,真正的交易日只有5个,停牌后中科招商从公众公司变为非公众公司,我们的权益就更难维护了。”其次,中科招商目前对刘峰等小投资者大门紧闭,希望股转系统能及时与中科招商沟通解决,中科招商公告中计划于1月2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中仅有一个议案,即海外上市授权,并无对中小股东的权益保护,“有投资者去中科招商提交议案,却未能成功”;最后,投资者希望可以联合股转系统、承销券商和中科招商成立委员会共同受理和解决中小投资者问题。

2016年5月股转公司发布了《关于金融类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在挂牌条件基础上,对私募类企业新增了8项挂牌条件。在自查整改之后,将对不符合要求的私募类企业作出摘牌处理。一位接近股转系统的人士表示,在正式摘牌前,股转系统已对将摘牌的两家公司提出做好投资者权益保障工作的要求。“当时中科招商的态度较好,表示会注重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并提出未来有在海外上市的安排。”上述人士称。

一位接近中科招商的人士告诉经济观察报,自本周一起就陆续有投资者来公司沟通,目前公司已经与部分持股比例较大的股东做了沟通,正在对股东意见进行搜集整理阶段,在正式摘牌前夕,也就是25日、26日或将有初步的解决方案推出。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姜鑫经济观察报记者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