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道炯:新三板发挥着突出的市场作用

作者:姜鑫 2018-01-05 11:31  

新三板市场呈现百花齐放的特征,行业覆盖度越来越高,挂牌分布范围越来越广,机构参与类型越来越多。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作为后起之秀的新三板市场,我们知道已经发展成为资本市场不可取消的重要部分,并发挥着突出的市场作用。”在投融中国行科技金融扶贫论坛暨第二届新三板文化节开幕式上,中国证监会原主席周道炯总结了中国资本市场20年以来的发展之路。

周道炯表示,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资本市场不断探索发展,在改革开放前进当中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特色的发展道路,并且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其主要表现有五点,第一市场规模取得了快速的发展,现在上市公司有3000多家,新三板一万多家。第二市场的深度和广度不断的扩展,覆盖了中小企业板,股权交易中心,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已经初步形成。第三市场管理机构机制日趋完善,市场定价机制进一步完善,市场的分析能力进一步增强,创新业务进一步完善。第四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日益增强,促进了经济发展,主要商业银行、地方的商业银行上市,改善了公司的经营结构。第五开放的水平不断提高,沪港通、深港通开通,而作为后起之秀的新三板市场,我们知道已经发展成为资本市场不可取消的重要部分,并发挥着突出的市场作用。

周道炯对于新三板的发展,充满期待: “新三板开始扩展到全国,并且进入了资本市场的发展,2014年8月,千呼万唤的新三板正式开始实施,整个新三板市场迎来了新的气象,流动性大大增强,2017年12月29号为止,新三板挂牌上市的公司共有一万多家,总股本已经达到了6756亿,其中流动股本为2416亿。五年时间,我们不难看出新三板市场百花齐放的特征,行业覆盖度越来越高,挂牌分布范围越来越广,机构参与类型越来越多,不难看出未来的新三板市场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姜鑫经济观察报记者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