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胶片公司柯达推出“柯达币” 进军区块链股价飙升

作者:沈怡然 2018-01-10 18:50  

1月10日,柯达发布公告称,将与Wenn Digital公司共同发布数字货币 “柯达币” (Kodakcoin)。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拥有130年历史的伊士曼柯达(KODK)首次进入区块链领域,股价在当日实现了约119%的涨幅。2018年1月10日,柯达发布公告称,将与Wenn Digital公司共同发布数字货币 “柯达币” (Kodakcoin)。

公告中称,“柯达币”是一种加密货币,目的是为数码摄影者创建一个平台,助力摄影师和代理机构在图像版权管理上有更多的控制权。同时,公司还推出了照片所有权管理平台KODAKOne作为区块链技术支持。

区块链是虚拟货币的底层技术,虽然正成为全球金融监管焦点,但同时也是全球科技巨头积极探索的目标,在美国部分传统IT巨头和金融业涉足了该领域,在国内BAT三家公司也在布局该领域以及做相关战略投资而就美国资本市场,关于区块链技术的概念受到狂热追捧。

2018年1月9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曾宣布暂停香港区块链咨询公司UBI Blockchain Internet的股票交易。在加密区块链和比特币的行情下,该公司自挂牌上市股价数日内涨幅1108%。

首次涉入区块链概念的柯达公司股价也在一日内上涨120%,截至收盘股价6.8美元。但柯达公司经营情况并不乐观。经历了胶片相机向数码相机迭代,该公司已退出售卖胶片业务,陆续关停了13家工厂和130个加工实验室,并在2012年1月宣布申请破产保护。截至目前公司市值为2.9亿美元。

而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彭安东(Antonio Perez)曾公开称,未来的目标是将对非核心资产进行货币化改革,以及完成成本结构调整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沈怡然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