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的野心:从医美横跨医疗 要玩转数千亿市场

作者:温淑萍 2018-01-15 21:44  

金星率领新氧集团已经横跨医美,在进军业务板块更多的医疗、大健康平台的路上。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温淑萍 近期,金星最愿意与人交流的居然变成了医疗、大健康平台等话题。而在一年前,他张口闭口还是医美、中国的医美市场正在快速放量……

如金星所说,中国的医美市场在2017年增幅不小,据德勤报告,2017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达到1760亿元,至2020年预计每年还将以40%的速度增长。  

金星的创业项目——医美平台新氧app,2017全年的线上交易额超过60亿。

1.0的愿望达成,金星开始谈论2.0。

据金星透露,当初他做新氧时的一个愿景是,希望有一天,新氧平台能变成整体的医疗平台。医美则是切入口,金星称他看到这一行业市场化程度高、市场增长潜力巨大。

事实上,直到今天,新氧集团已经陆续组建了“北京美分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氧搜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新氧轻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子公司,表明其业务版图早已延伸到了医美产业链中的服务、投资、器械等板块,而不仅仅拥有已耳熟能详的新氧APP。

金星率领新氧集团已经横跨医美,在进军业务板块更多的医疗、大健康平台的路上。

关于金星的信心,或许更多的是其积累的经验值,包括软实力。

据金星透露,他在医美领域里验证了可能性、积累了很多人才,所以未来会把它应用到消费医疗领域,比如已经在拓展中的牙科。

金星预计,国内200家连锁机构将入驻平台。

所以,自此,在金星的意识里,新氧已经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医美平台,更是一个医疗、大健康的平台。

关于从医美横跨牙科、医疗、大健康,完成金星梦想的扩张资金,近期金星已经找到。

12月末,在第三届YOUNG AWARD亚太医美颁奖典礼上,金星宣布,新氧已完成D-1轮融资,资金4亿元人民币已全部到账。领投方为安佰深股权投资集团(Apax Partners),鼎晖投资联合投资,原投资方经纬中国、挚信资本继续跟投,泰合资本任独家财务顾问。

如果从领投方看,或许,新氧的未来还有更多想象空间。

据公开资料显示,安佰深股权投资集团,是欧洲最大、历史最为悠久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旗下募集并管理了约510亿美元的资金。安佰深在医疗服务领域拥有丰富经验,成功投资英国最大的私有医院集团GHG、泛欧洲医院集团Capio、印度最大的私有医院集团ApolloHospitals,以及全球领先的医美设备厂商Syneron Candela等。

如果从投资的角度看资源嫁接,新氧的用户积累或是硬通货。新氧于2013年创立,目前业务覆盖中国、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等国家的220多座城市,用户数达2500万。

另一个优势资源是,新氧平台上积累了330万篇整形日记,有几千万张整容图片,包括整容前整容后。

而这些对于新氧来说,将会长生更大的价值。比如采用人工智能,对这些照片进行识别,形成脸型、特点、适合于何种形态等。

金星透露,目前正在训练人工智能算法,去识别别人的照片,判断一个人的脸形、五官是什么样的特征,以及做什么项目效果是最好的,

当这些算法足够成熟,医生看消费者的脸或者照片,就可能告诉对方应该做什么项目、风险度如何等。

而在医美的持续深耕和放量中,金星预测,3D人脸识别的摄象头会快速普及,在一两年内,或许能普及到的数据是3D快速采集的数据。这样人会提前预知到做什么项目、会怎么做,也就是说会提供更好的建议、更好的匹配。

或许,在金星的构思里,除了医美、已经布局中的牙科这写领域外,还将有更多细分的产业领域出现。

据了解,挚信资本是新氧B轮的投资方,D轮时再次跟投。而挚信资本是一家专注于投资中国市场的境外投资基金管理平台,投资案例包括点评美团、好大夫在线、豆瓣、360等多家知名企业。

或许,资源嫁接中。金星的医疗版图将很快显现。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温淑萍经济观察报部门主任

大健康新闻部主任
关注大健康(医疗、医药、食品等)领域的重大事件,解读趋势,发现价值。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