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首现故障背后:为网络问题已陆续恢复 技术细节或存隐患

作者:贺泓源 2018-01-18 11:00  

摩拜APP首次出现全国性短时故障。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贺泓源

摩拜APP首次出现全国性短时故障。

1月18日早间,有用户网友反映,摩拜APP出现故障,扫码后不能解锁,押金还被清零了。这种情况或不止一个地区出现,在摩拜官方微博,有网友留言,上海、南京、广州、成都、三亚、济南、福州等地都出现类似情况。

经济观察网记者在当日上午9点20左右正常使用了摩拜单车,但截至发稿前,摩拜APP上并未有骑行记录,同时,在押金、骑行费用等资金方面,显示运转正常。

对于种种故障,摩拜方面的回应为,因网络问题,APP部分功能和信息的显示出现短时故障。经紧急排查修复,摩拜单车服务已陆续恢复正常。

对于网络上有摩拜“被黑”的事说法,摩拜工作人员直接予以否认,“就是单纯技术问题,细节还在排查中。”

值得一提的是,摩拜大数据对外开放加速。1月17日,摩拜宣布,其在行业内率先开放海量出行大数据,在确保用户隐私和数据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与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等合作,共同推进共享单车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并在城市规划、绿色出行、可持续交通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此外,去年7-8月,摩拜与广州市交通规划研究院、武汉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建立战略合作,并分别发布“共享单车出行报告”,同样的合作也在成都、天津、南京、合肥等多地展开。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