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互联证券代表辞职 称要“寻找真实自己”

作者:郑淯心 2018-01-23 09:20  

三五互联公司董秘、财务总监长期空缺,一直由董事长龚少晖代行职责。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刚因长期未聘任董秘及财务总监,三五互联(300051.SZ)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后没几天,公司证代也辞职。1月23日,三五互联公告称,于近日收到证券事务代表张文的辞职报告。张文的辞职原因是“为寻找最真实的自己”。

三五互联的董事长龚少晖,在担任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代理董事会秘书、代理财务负责人后,现在又要招聘证券代表。

刚刚过去的12月,海能达的董秘张钜辞职原因是“追寻心中梦想”,并同时辞去公司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财务总监等职务。

三五互联董秘、证代均空缺

1月12日,三五互联刚刚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函件显示,公司董秘、财务总监长期空缺,一直由董事长龚少晖代行职责。

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长期未聘任董秘、财务总监的具体原因,聘任进展情况,以及预计完成聘任的时间;在董秘和财务总监长期空缺的情况下,公司如何保证治理结构、信披和财务内部控制机制的有效运作,董事长长期代行相关职责是否能够保证勤勉尽责。

三五互联15日晚间回复深交所称,公司长期未聘任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的具体原因为:上述岗位为公司核心关键岗位、公司董事会在聘任相关人选前有严格的考察程序,在相关人员进行任前的考察阶段,公司董事会一致同意由龚少晖代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的工作。

并称,上述岗位的拟聘任人选已完成董事会的考察,近期将进行正式聘任。公司董事会承诺上述岗位的人选正式聘任工作将在2018年2月15日前完成。

董秘和财务负责人的聘任结果并未公告,记者询问三五互联这两个岗位聘任结果,截至发稿并未收到回复。

辞职的证代张文在2017年6月任三五互联证代职位,在这一岗位上干了一年多。

其资料如下:张文,中国国籍,拥有美利坚合众国永久居留权,男,1987年10月出生,本科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欧商学院MBA在读。曾任职于新加坡星展银行、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从事风险控制、合规管理及证券事务方向的工作;自2016年11月加入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证券事务、法务工作。张文先生持有深圳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证书、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具有证券从业资格、基金从业资格。

三五互联在1月16日通过了2月1日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提案,公告中写着其他事项的负责人是张文。

转型路漫

三五互联是福建首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于2010年2月11日登陆A股,当时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企业邮箱、网站建设和网络域名三个板块。

上市初期的2009年年报显示,上述三块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5854万元、3081万元和3219万元。2015年三五互联净利润亏损八千多万,前一年其净利润为两百多万。2017年前三季度其净利润为4961万元。净利润的摇摆与其公司转型相关。

2010年,三五互联以2590万元的对价取得北京亿中邮70%股权,新增了软件产品销售业务。当时公告称,通过收购亿中邮,三五互联可根据客户不同需求采用不同的服务方式,进一步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品牌影响力。

2011年,三五互联又以业绩对赌方式收购北京中亚互联60%股权。中亚互联所在行业为移动电子商务市场,核心业务是将移动无线技术与电子商务相融,整合商务部等多种政策及行业资源和中移动网络,开展移动电子商务产品运营。三五互联希望借助此次收购将市场从传统互联网顺利延伸到移动互联网领域。

这两次收购却导致了2015年的巨亏。收购的中亚互联和亿中邮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水平下降,公司对其商誉进行减值测试,计提后严重影响了公司净利润。

2015年,三五互联又以7.15亿元对价完成道熙科技100%股权的收购,该公司并表核算。根据收购时的交易承诺,道熙科技2015年至2017年扣非后的净利润不应低于6000万元、7800万元和10140万元。道熙科技为网络游戏研发商,主营产品为页游和手游,推出了《城防三国》、《海底消消》、《战争霸业》等十多款网页游戏(微博)以及《海底消消》手游。

道熙科技仍以页游为主,而页游处于市场地位下降的情况。《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网页游戏的市场情况不太乐观,在2015年达到顶峰后,这两年市场实际销售收入明显降低,用户数量减少。2017年中国网页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56.0亿元,同比下降16.6%,收入连续两年出现负增长。

在2017年11月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三五互联称未来公司将聚焦主营业务,在不断做好公司主营业务的同时……扎实稳健的朝着SaaS、游戏、泛娱乐的方向发展。”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郑淯心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