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地产创始人纪海鹏卸任行政总裁,其胞弟接任

作者:杨依依 2018-01-30 21:40

龙光地产创立于1993年,是深圳众多潮汕房企中的一家,纪海鹏是龙光地产的核心创始人,龙光地产实际持有人纪凯婷之父。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依依 1月29日晚间,龙光地产(03380.HK)发布公告称,纪海鹏已自2018年1月29日起卸任行政总裁一职,纪建德自2018年1月29日起获委任为行政总裁,陈观展自2018年1月29日起辞任执行董事。

卸任行政总裁之后,纪海鹏仍留任董事会主席、公司执行董事,并留任公司提名委员会以及薪酬委员会成员。

根据公告,纪建德是纪海鹏的胞弟,公司实际持有人纪凯婷的叔叔,此前的职位是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曾主管汕头地区的业务以及集团的建筑及原材料的采购。纪建德作为行政总裁和执行董事的总年薪是550万元。

陈观展从龙光辞职的原因是“因进行其他个人事情及事务”。陈观展担任执行董事的时间仅维持了6个月。

2017年初,陈观展在新世界发展(00017.HK)退任所有行政职务,调任非执行董事,其总经理一职由郑家纯之子郑志刚接任。

龙光地产创立于1993年,是深圳众多潮汕房企中的一家,纪海鹏是龙光地产的核心创始人,龙光地产实际持有人纪凯婷之父。

2010年5月,龙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纪海鹏以0.1港元认购1股,并将其所有股份转让给纪凯婷,1990年出生的纪凯婷通过多家公司和家族信托持有了龙光地产85%的股份,这些资产在2014年福布斯的评估中价值约80亿元。

2017年7月,陈观展加入龙光,担任执行董事期间,陈观展主要负责的是公司海外项目的投资及营运,头衔为“海外地产总裁”。

2017年2月,龙光和合景泰富以总价168.55亿港元夺得香港鸭脷洲大型住宅地块,成为当时香港的最高总价地王。5月18日,又连同新加坡南山集团以总价约新币10亿元(约合人民币48亿元)投得位于新加坡Stirling Road的住宅地块。两幅海外地块,是龙光在2015年-2016年间拿下三块深圳地王后的再次高调亮相。

2013年底赴港上市后,龙光耗资300亿元连续夺得深圳龙华新区、光明新区三块地王,并因此成名。根据其最新发布的业绩快报,龙光地产2017年合约销售金额为人民币434.2亿元,其2018年的合约销售目标为660亿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