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旅集团合并王府井东安集团 千亿资产旅企诞生

作者:仝麟阁 2018-01-31 10:44  

重组后的新首旅集团资产总额将超千亿元。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仝麟阁 拥有三家上市公司的首旅集团,如今再添新贵。

2018年1月30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王府井东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组大会,宣布两家企业实施合并重组。本次无偿划转后,首旅集团持有王府井东安100%股权。王府井东安为A股上市公司王府井(全称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目前持股26.73%。据悉,重组后的新首旅集团资产总额将超千亿元。

王府井东安控股的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H 600859)总市值为167亿元,官网信息其主营业务为百货零售。wind咨询显示,该公司在A股同类业务的上市公司中,市值仅次于南京新百和供销大集。

除此之外,首旅集团旗下还有首旅酒店、首商股份、全聚德三家上市公司,合计总市值超过300亿。目前,工商信息显示首旅酒店董事长刘毅兼任着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和法人代表。

公开信息显示,首旅集团成立于1998年2月,是北京市第一批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业务范围涵盖酒店、餐饮、出行、商业、景区旅行及文化娱乐六大业务板块。目前,首旅集团在全国20大旅游集团中名列第6位;在《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处于第102位;在2016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排名第72位,位列旅游服务行业第二位。

王府井东安成立于2000年9月,以百货零售为主业,旗下上市公司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遍布在全国七大经济区域30个城市,在国内零售行业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品牌声誉度。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