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转公司业务部总监孙立:交易状况改善不可能一蹴而就

作者:姜鑫 2018-01-31 17:12  

新三板集合竞价的实施时间很短,交易状况的改善将会是一个长期而复杂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自1月15日上线以来,新三板市场集合竞价交易备受市场关注,但其不如预期活跃的行情也受到一些市场的质疑。1月31日,在中国网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上,全国股转公司业务部总监孙立在谈到交易制度改革时表示,股票的交易状况也不仅仅取决于交易制度本身,新三板集合竞价的实施时间很短,交易状况的改善将会是一个长期而复杂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

对于新上线的集合竞价交易,孙立披露了三方面的数据。

孙立表示,首先,集合竞价股票价格稳定性提升,极端成交情况明显减少。在首周集合竞价的股票成交价相对于成交价变动是9.36%,与原来的协议转让股票相临两次股票成交价格变动相同,下降了6.48个百分点;其次,集合竞价的股票估值向合理区间收敛,集合竞价实施有成交的股票当中,估值明显偏高或者是偏低的股票数量有一个明显的下降;第三,集合竞价下订单质量有所提高。首周集合竞价成交量为14.54%,和原来协议转让方式成交率相比环比有所提高。

孙立称,股票的交易状况也不仅仅取决于交易制度本身,新三板集合竞价的实施时间很短,交易状况的改善将会是一个长期而复杂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

 “我们将会对交易制度改革实施效果做长期的跟踪评估,希望市场各方本着长远的心态对新交易制度抱着更多的耐心。还有几点特别向大家提示:交易制度改革实施以后,目前还是有大量的股票没有形成集合竞价下的成交价,想和各位企业家提醒一下,之前没有成交价,首次成交价对未来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因为在首个转让集合竞价是不设涨跌幅的,所以提醒大家要注意自己的首个开盘价。”

孙立表示,截至2017年末,新三板挂牌公司达到11300家,绝大多数是中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达62%,累计有5540家公司完成的8620次股票发行,融资4087.42亿元。挂牌公司披露中小微企业重组和收购1020次,其中七成属现代服务业和战略现行产业公司进行产业整合或传统制造业公司的转型升级。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姜鑫经济观察报记者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