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说】SAP全球执行副总裁纪秉盟:云业务在中国的增长继续超出预期

作者:EEO视频 2018-02-05 11:34

他如何看待云业务的未来发展趋势?这位在同事眼里一直秉持精英管理风格的BOSS是一个可以讨价还价的老板吗?

经济观察报EEO视频出品

提到SAP,尽管它不像微软、IBM那样在大众中拥有“准确”的品牌认知度。但在IT业内,它却拥有“世界500强企业中80%都是SAP的客户”的耀眼光环。本期《BOSS说》我们独家专访了SAP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5年前,纪秉盟因为业绩卓著被任命为首任SAP大中华区总裁,成为了这个老牌德国企业在中国市场的第二位非华裔总裁。他会如何总结2017年SAP在中国的业绩?他又是如何看待云业务的未来发展趋势?这位在同事眼里一直秉持精英管理风格的BOSS是一个可以讨价还价的老板吗?

私享一:云业务会在未来仍旧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

SAP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 纪秉盟

经济观察报跨国企业及新科技事业部主编 沈建缘

问:在工作方面,您是否会觉得这是完美的一年?

答: 工作方面,确实如你所说,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并且利用SAP的技术密切实时关注我们的业绩。这一年非常棒。我对团队以及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深感自豪,不仅是第四季度,而是全年。我们这几年保持了良好的业绩。我们在第四季度以及全年,实现了软件和软件相关服务方面强劲的双位数增长。我们的云业务也取得了非常高的三位数增长,而且持续保持增长。云业务已经成为我们业务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整体而言,我们的营收非常稳健。

总的来说,我认为公司传统的企业预置型业务,和最新商务套件S/4HANA业务的加速发展,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产品采纳率非常高,当然最主要是云方面的。云业务的增长继续超出我们的目标和预期,我们向云的转型将加速推进。

私享二:云代表了新的技术消费方式

问:在向云转型的过程中,我们也知道,中国市场在SAP全球战略当中的重要价值,可是为什么,在这么多企业都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SAP能够独树一帜?业绩完成的如此之好?你觉得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答: 我认为理解云的基础很重要。 云是一种对技术的消费方式。在过去,客户们会买软件,再买硬件,然后把它们放在一起,从解决方案中获取价值。云让你用更短的时间获取价值。所以像SAP这样的公司帮助客户消除了很多复杂性,这是一种非常节约成本、节省时间、快速获取价值的方式。对客户而言,这样的商业价值是非常强有力的。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我认为SAP把超过45年的行业最佳实践所积累的价值嵌入到了云解决方案中。我们把技术的最佳实践与极具吸引力的商业价值相结合,共同带给客户。另一个我们极为关注的方面是,SAP在中国致力于遵守网络安全法的相关规定

私享三:“一带一路”的长期思维方式让人印象深刻

问:在过去将近五年的时间当中,您还记得有那些独特的经验,遇到的人或者事情,改变了你对之前中国市场的一些看法,或者设想?

答:记得是去年5月,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习主席在大会主旨演讲中提到,“一带一路”是个世纪工程。这引发了我的深思,现在很多政府、企业和个人在思考的时候只关注眼前,只考虑一个季度或未来一年。企业有三年发展计划,而此时的中国竟有着如此深谋远略,这一宏伟蓝图贯穿百年,为长远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那一刻对我来说印象非常深刻。

私享四:在生态系统上加大投入

问: 请你继续分享一下,2018年SAP将要发生的变化和新的目标。

答: 我认为在2018年有几个方面我们会重点关注。首先我们会继续贯彻实施公司业务发展的一些基本方面。云业务将在2018年以及未来得到更多的关注。我们会看到对云的加速采纳,这是我们的核心业务之一。我们将对生态系统加大投入,花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来确保跟我们的商业运营是互补共赢的。客户是最终的受益者。所以我们会在这方面加大投入。还有,我们会与国家大政方针保持高度契合。在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方面我们也将有所作为。正如我前面提到的,在这方面我们也会加大投入。这是我们在2018年的三个重点领域。

关于BOSS的那些事儿

1、如何看待员工的健康办公环境

如你所知,SAP在中国致力于打造一个“无偏见”的商业运营。所以,我们特别提倡多元与包容,确保女性与男性有平等的机会。我们开展了自闭症人才项目。

2、你是一个可以讨价还价的老板吗?

别人都说我是精英管理风格。精英管理风格就是提拔和支持那些可以达成结果的人,积极参与并对业务发展有所贡献。这是一个非常健康的环境,每当我招人或者想要提拔人才的时候,我首先要看这个人的活力和参与感。因为这些是教不会的。我可以在工作当中传授管理技巧以及一些技能,但活力和积极贡献的愿望是没有办法教的。

3、最重要的一条人生经验

就像我刚说的一样,如果你想做一件事,就要全身心投入去做,你必须尝试,必须用尽全力。我认为努力工作是无可替代的。世上本没有捷径可走。我常常跟我女儿说,如果你下定决心要做一件事,那就全力以赴,拼尽全力。我认为,只要你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的。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