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创历史佳绩 东风风光品牌崛起演绎“风光速度”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18-02-05 15:03  0

随着2017年12月的全国汽车产销量数据出炉,去年全年的中国汽车行业销量数据也完成了定格。2471.8万辆的销量和仅1.4%的增幅,充分说明整个中国车市增幅变缓。但回顾车市中国品牌,可谓集体向上,属于中国品牌的时代渐行渐近,一众老将吉利、长安、长城取得了丰硕成果,新军诸如东风风光也可谓风光无限。

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1-12月东风小康公司全系产品累计销售达40.2万辆,同比增长6.65%,可以说2017年的东风小康公司已经跑赢了市场大盘。这其中,东风小康公司第四季度累计销售超过11.4万辆,环比第三季度劲增37.6%,为2017年交上了一份“风光”的答卷。目前,东风小康公司在东风汽车公司十余家整车单元里的全年销量位列第三,仅次于东风日产和东风本田。在整个东风大自主阵营,近两年来东风小康公司更是持续稳居销量冠军。

东风小康公司这一惊艳的销量数据,充分证明了旗下乘用车品牌东风风光在品牌向上的路上收到了来自终端市场的认可,并且正在成为年轻的中国品牌代表,正在崛起并演绎属于自己的“风光速度”。

产品为王 SUVMPV均衡齐发展

事实上,东风风光自成立之初就聚焦SUV和MPV,目前已经实现了SUV和MPV的全面覆盖和增长。旗下首款SUV车型——东风风光580持续热销,全年销量突破18万辆的成绩让其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SUV。而东风风光580自上市以来的销量已连续17个月实现单月销量过万,并且已经跻身自主SUV车型中排名第八。在SUV市场竞争白热化,比拼程度“刀刀见血”的当下,这样的优异表现足可见东风风光过硬的产品实力。

去年9月,在智能消费趋势演变的大背景下,东风风光还推出了智能SUV——风光580智联型,全面提升了风光580全车系的竞争力,单月销量在其助力下一度逼近2万辆。

0205_1_副本

成功跻身SUV市场第一阵营的东风风光正在追求更进一步,并且已经在不断丰富其SUV家族阵营。去年11月,东风风光推出了第二款全新的SUV车型——风光S560,这款“年轻人的SUV”已经俘获了大批粉丝,目前销量仍在稳步提升中,市场潜力巨大。

在MPV方面,东风风光旗下经典明星车型风光330全年销量位居中国品牌MPV销量第4名。年底随着全面升级的风光330S推向市场,势必将进一步提升这款MPV明星车型在2018年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2018年东风风光还将推出多款全新车型,继续进一步丰富SUV家族并布局逐渐兴起的MPV领域。除了推出新的产品用以完善SUV和MPV领域产品阵营外,东风风光在2018年还会从渠道、市场营销等多方面持续发展,在终端销售渠道上的建设也将进一步发力。

用户至上  智能战略助力生态成长

在聚焦SUV和MPV发展战略,东风风光一直在努力实现品牌的差异化定位,以“用户为中心”,依靠着超前的眼光和后发优势,不断实现产品、服务的超越式发展,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品牌向上之路,与自主品牌的其他佼佼者们一起将中国品牌的时代渐行推进。

2017年2月,东风风光正式对外发布了“生态成长”战略,确立了以用户为中心,构建“超级联盟”和“超级粉丝”的全价值生态链。事实上,东风风光品牌自成立以来就明确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产品研发到生产、销售乃至服务都紧紧围绕用户需求。而正是这种动力,驱使着东风风光在上海车展发布了“超级智能战略”,而风光580智联型和全新的风光S560正是这一战略的出色代表作,这也标志着东风风光正式切入高速发展的智能化汽车领域。这无一不是东风风光以用户为导向的结果。

更加难得的是,东风风光这个年轻的乘用车品牌诚意十足。对于中国品牌而言,售后服务一直是短板,而东风风光为风光580推出了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让消费者享受东风风光无忧的售后服务,这样的软实力也让消费者十分惊喜。

0205_2_副本

事实上,“用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一切为了用户”核心价值观正在让东风风光成为中国品牌中少有的将服务上升到战略高度的品牌。正是这种以用户为中心、贴近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精神,才能让东风风光紧紧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和时代消费潮流,不断推动品牌向上。

目前,东风小康公司已经全面开启了中国品牌SUV智能新时代,相信东风风光也将继续实力演绎“风光速度”,加速生态成长,2018愈加风光。

金溪/文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