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公布2017年业绩:利润大增90% 派息创历史纪录

作者:种昂 2018-02-08 09:40  

力拓公布了2017年全年业绩,收入与利润大增。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 种昂 铁矿石被认为是宏观经济的“温度计”、“晴雨表”。2018年2月7日,全球矿业巨头力拓公布了2017年全年业绩,收入与利润大增。

根据力拓的年报显示,2017年该公司合并销售收入400亿美元,比2016年增加62亿美元;净利润高达88亿美元,比2016年的46亿美元增加了90%。同时,2017年力拓经营现金流高达139亿美元,为10年来最高,而全年派息52亿美元也创下了历史的新纪录。

力拓是一家国际矿业集团,总部设立在英国伦敦,集矿产资源勘探、开采及加工于一体,主要产品包括铁矿、铝、铜、钻石、煤等。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遍布全球,主要资产分布在澳大利亚和北美洲。

力拓首席执行官夏杰思(J-S Jacques)表示:“今天所公布的数据代表了公司优异的业绩表现,经营现金流达139亿美元,全年派息52亿美元创下新纪录,另外我们还将追加1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使得我们在2017年全年公布的股东现金回报总额高达97亿美元。”

在夏杰思看来,之所以能取得这么优异的现金流,得益于全年较持续稳健的价格,以及公司积极的运营表现和对提高“从矿山到市场全产业链”生产率的高度重视。他认为,“公司拥有强劲的资产负债表以及世界一流的资产,加上我们实施严格的资本管理,让我们能够有独特优势在产业周期中投资高价值的增长。”

根据年报所列的指导目标,从2017年至2021年年末,力拓将通过“从矿山到市场全产业链”生产率项目,额外实现累计5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包括2018年扣除3亿美元高成本因素后的3亿美元自由现金流。此外,2018年预计企业资本支出为55亿美元,2019年和2020年预计资本支出各为60亿美元,每年均包含大约20-25亿美元的维持性资本支出。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种昂经济观察报记者

深度调查部记者
关注石化、钢铁、机械制造以及山东地区区域新闻报道,擅长公司新闻分析、人物特写、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