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行业进入低速期,vivo将如何破局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18-02-08 12:12  0

2017年,是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一年。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用户换机频率明显下降,导致整个手机市场的销量大大萎缩。沈炜在年会上公布了2017年vivo亮眼的成绩单,尽管市场环境不容乐观,但vivo凭借创新的技术和极致的产品品质,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市场份额占有的双增长。

微信图片_20180208121021

vivo的技术创新并不是为了创新而创新,是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将创新的技术与终端应用融合在一起,带给用户真正可以体验到的前沿技术。在vivo看来,好的产品是根本,产品是vivo和消费者沟通的桥梁,也是打动消费者的核心。

在2018年初,vivo向行业和消费者交出一份令人惊喜的答卷—vivo X20 屏幕指纹版。一经发布,就广受好评,国内外媒体纷纷表示“vivo突出重围,领先各大顶级厂商,率先完成屏幕指纹技术的应用”。产品的使用感更是不负消费者们的期待。vivo X20屏幕指纹版的成功一方面体现了vivo在技术创新上坚持不懈地努力研发,更突出了vivo以消费者为主的宗旨,满足用户对于解锁方案的最优选择。未来,vivo也会持续创造惊喜,为消费者带来更极致的产品。

毫无疑问,5G和AI是未来行业的两大风口,也是vivo重要的技术布局。据悉,vivo 2017年向3GPP提交了600多篇技术文稿,已经成为3GPP最有影响力的终端公司之一,vivo很早就开始布局5G手机的研发,已深度参与5G终端的标准制定。并于今年正式启动5G终端试验样机的研发,参与运营商规模试验。2019年还准备推出5G预商用终端,并计划于2020年,实现最终的5G智慧手机商用。

未来随着5G和AI技术的推进,消费者在移动互联网的需求会显著增长,vivo在移动互联网的优势越发明显,移动互联网相关的服务将迎来高速增长期。同时随着手机盈利模式的变迁,规模与效率都很重要。沈炜在讲话中表示,“vivo将不断加大科技创新的投入力度,除了大力布局5G和AI之外,2018年vivo也将推出世界级创新的产品,从供给侧引领消费需求的增长。”

2018年中国智能手机的销量仍会继续下降,但沈炜表示,以我们企业成立22年的历程来看,困难危机往往是转危为机的最好时机!我们这个行业尽管萎缩但仍有着巨大的市场容量,只要坚守本分与平常心,就能更高概率地少犯错误多做正确的事情和把事情做正确。我们想要构建世界上最大的手机用户平台之一,目前我们在全球同时在线的手机用户已经超过两亿。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