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尔回应德国上市:正在研究论证可行性

作者:种昂 2018-02-09 17:14  

对于赴德国上市的报道,青岛海尔在公告中回应道,“本公司正在研究论证 D股发行的可行性,但尚未聘请专业机构开展工作、亦未形成任何内部决策”。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 种昂 2018年2月9日,青岛海尔(600690.SH)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注意到有媒体发布“海尔计划在德国上市,将成为首个 D股的中国企业”。

2月8日,路透社报道,海尔计划在德国上市,将成为首批发行D股的中国企业之一。D股是指中国境内注册的股份有限公司在中欧所上市的股票。中欧所支持多种D股上市模式,包括IPO、“A+D”模式,即同时在德国发行D股和中国大陆发行A股。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曾公开表示,上交所2017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在中欧所推出D股,鼓励中国企业去境外上市融资。现在的海尔就起源于一个叫做“利勃海尔”的德国引进项目。这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历史中,最成功的一个“引进项目”之一。

对于赴德国上市的报道,青岛海尔(600690.SH)在公告中回应道,“本公司正在研究论证 D股发行的可行性,但尚未聘请专业机构开展工作、亦未形成任何内部决策”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种昂经济观察报记者

深度调查部记者
关注石化、钢铁、机械制造以及山东地区区域新闻报道,擅长公司新闻分析、人物特写、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