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SUV后来者“对标” 汉兰达王者宝座难撼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18-02-13 09:21  0

在2017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中,SUV细分市场凭借高达15.3%的销量增长呈现大红大紫的态势。各个车企公布的2018年新车计划中,为迎合消费升级而推出的中大型SUV产品更是让人应接不暇。

事实上,在中大型SUV尚未火热之前,广汽丰田就以超前的眼光和过硬的综合实力打造出了这个细分市场的王者产品——汉兰达。而现款汉兰达已经上市三年,凭借着超高的颜值、过硬的品质以及国内外都好评爆表的口碑,成为了30万的7座SUV中的不二选择。

1518430564

      如今,SUV市场火热,汉兰达成为了众多竞品车型争相标榜、对标的对象,希望借由汉兰达过硬的实力和标杆的地位来提升关注度。但即使被各种对标,汉兰达在中高级SUV市场中的王者地位始终没有改变,反而对同级市场的影响及地位却在这种微妙变化的衬托下愈发凸显其重要性。

汉兰达依靠自身的优秀品质,一直在中大型SUV市场具有有口皆碑的号召力。在这款车身上,我们既能看出对于丰田以人为本造车哲学的深刻传承,也能窥视到广汽丰田根植中国本土并对国内消费者喜好恰到好处的把握。汉兰达无论在产品设计和市场定位都非常成功,其车型设计的科学性、前瞻性以及高水准的质量控制,都注定会受到市场的热烈欢迎。反观这些看似层出不穷的竞品,因为缺少积淀和过硬的品质,鲜有能到达汉兰达这种高度的产品出现。

1518430582

在作为中大型SUV产品最被重视的品质方面,汉兰达可以说努力做到了极致。首先,源自于丰田的质量管理体系,继承了丰田对质量控制的严苛要求。在设计初期,广汽丰田就已经开始注重汉兰达的耐用性,汉兰达拥有GOA安全车身结构。而广汽丰田更是为产品质量保证建立起了完善的管理体系。要知道,除了产品的研发、设计环节之外,制造环节是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石。而在每一辆汉兰达出厂前,都会进行全方位的测试还有数以千计的项目检测,只有全部检测通过,汉兰达才能走向市场。

1518430602(1)

汉兰达可靠的品质、极低故障率,不仅可以为消费者在长途驾驶中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更是实现了 “大车易养”。这一点也可以从消费者的不凡口碑中看出,为什么汉兰达被各种竞争对手追赶三年,但其王者地位却丝毫没有被改变。

在保值率方面,汉兰达更是当之无愧的保值王者。在此前发布的《2017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里,汉兰达1-5年车龄的保值率都稳居中型SUV前列,1年车龄汉兰达的保值率可以达到惊人的75.50%,3年后的保值率还能有63.34%,在中大型SUV级别中保值率始终名列前茅。

而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很多推出SUV产品的合资品牌为了降低成本,把大部分车型的发动机也实现了国产化。广汽丰田为了追求极致品质,汉兰达依然采用进口的发动机,这让对手难以超越。汉兰达2.0T车型搭载发动机是丰田最新最高效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双循环”、“双喷射”、“双涡管”等领先技术。这样的配置让汉兰达作为一辆优秀的家用SUV车型之外,更是让人无法忽略其卓越的越野性能。

1518430619(1)

汉兰达凭借着不俗的空间表现、丰富的功能配置以及良好的口碑,深深的抓住了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心理。而汉兰达不仅是国内大七座SUV的开拓者,更是为中国消费者开拓了一种全新的大七座SUV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后来者车型的对标更是凸显出汉兰达在中高级SUV市场中的标杆地位,现款汉兰达在上市3年后仍然是独孤求败般的存在。

                                                                                              (金溪/文)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